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联想股权结构曝光 柳传志持股账面财富逾40亿(图)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1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联想控股最新的股权结构被意外曝光,董事长柳传志为最大的自然人股东,持股比例为3.4%,其纸面财富超过了40亿元。

柳传志持3.4%股权

  A股上市的威远生化(600803)18日发布了一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其中详细披露了联想控股的最新股权结构。威远生化拟发行股份购买新能矿业100%的股权,而联想控股是新能矿业的股东之一,因此按照规定需要详细披露关联方公司的情况。

  在这份公告中,记者注意到,联想控股在今年2月完成最后一次的股权转让后,多位高管成为公司的自然人股东。其中柳传志持股3.40%;朱立南持股2.40%;陈绍鹏持股1.00%;唐旭东持股1.00%。

  公告同时披露了联想控股近两年的业绩,其中2010年营收达到了1469亿元,净利润35.9亿元;2011年1至9月,实现营收1265亿元,净利润9.7亿元。如果按照2010年联想控股资产总额1149亿元来计算,柳传志在联想控股的纸面财富高达39亿元。而2011年前九个月,联想控股的资产总额已超过1472亿元。

  管理层话语权大增

  据新京报报道,从披露的数据看,除去原有四大板块VC、PE、地产和PC外,联想控股直接持股,而非通过弘毅投资持股的公司分布也首次明晰,公告显示出,联想控股在新能源、化工、农业、港务、矿业、白酒、金融等领域均有涉足。这些公司中,知名的包括拉卡拉、汉口银行、神达化工等。

  另外,在股权几经更迭之后,联想控股员工和管理层的持股从最初的35%增长到42.5%,对于公司事务的发言权大增。

  今年2月份的股权转让完成之后,联持志远和联恒永信分别持有联想控股24%和8.9%的股权,而柳传志和宁旻也分别以个人名义持有3.4%和1.8%的股权。资料显示宁旻是联想控股副总裁,1991年加入联想集团,曾是柳传志助理。

  至此,联想两家员工持股机构共持有32.9%的股权,而高管个人共持有9.6%的股权,合计达到42.5%。

热词:

  • 联想控股
  • 柳传志
  • 股权结构
  • 股权转让
  • 持股比例
  • 矿业
  • 威远生化
  • 发行股份
  • 净利润
  • 管理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