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把握基本面 价值看得见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1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市场出现了一波较大幅度的反弹,但进入3月市场又出现了回调,剧烈波动使一些投资者开始迷失方向。对此,目前正在浦发等渠道发行的浦银安盛中证锐联基金面400基金拟任经理陈士俊指出,对于资本市场而言,震荡仍然是主基调。但不管市场风向如何转变,企业的基本面仍是实现盈利的基础,以价值为核心的选股方式更利于在震荡市场上找到方向。

  陈士俊认为,市场短期来看市场可能依然呈现震荡,但从目前估值来看,截至2012年3月30日,沪深300指数2012年总市值加权市盈率仅9.31倍,相当于2005年1000点的估值水平,从绝对值上已经处于历史的最低位,市场投资机会已经再度显现。在市场反弹阶段,指数化投资则是最大限度分享反弹收益的最佳方式。

  据有关资料显示,中证锐联基本面400指数是以成份股过往5年营业收入、现金流、净资产及分红四大指标的平均值排序,避免了传统市值指数中过多配置高估股票的现象,编制方法更科学有效。陈士俊介绍说,基本面400指数独特的选股方法是其长期收益突出的重要原因。数据显示,与主动型股票基金相比,近三年,基本面400指数业绩战胜了97%的股票基金经理,近五年,业绩战胜了90%的股票基金经理。而与现有的指数相比,截至2012年3月30日,基本面400指数从2004年底至今累计收益达到300.45%,相比沪深300指数、上证指数、深证10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分别获得了154.96%、221.79%、63.52%和54.24%的超额收益,为所比较指数中历史业绩最优秀的。

  海通证券基金中心发布报告称,浦银安盛中证锐联基本面400指数基金作为国内首只跟踪基本面400指数的基金,在标的指数选择上具有一定新意,将给投资者带来更加多样化的投资选择。拟任基金经理陈士俊具有成功的指数基金运作经验,银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30日,其目前管理的浦银安盛沪深300指数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为5.21%,在所有增强型指数基金中排名第二。本报记者许超声

热词:

  • 基本面
  • 指数基金
  • 估值水平
  • 指数化投资
  • 标的指数
  • 股票基金
  • 沪深
  • 中证
  • 选股
  • 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