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胡晟盛:政府信用需要不断推陈出新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1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为4.16高峰论坛组委会执行主任、中国信用建设促进委员会暨全国市场信用共建联盟执行主席、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胡晟盛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1日讯 2012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暨第八届全国信用体系建设经验交流年会今日在北京开幕,本届论坛主旨为社会诚信建设的中国模式。在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2013-2020)综合研讨”为主题的第一分论坛的第二板块,主要议题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综合研讨,主持人为4.16高峰论坛组委会执行主任、中国信用建设促进委员会暨全国市场信用共建联盟执行主席、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胡晟盛。

  以下为文字实录:

  2012中国4.16论坛,第一分论坛,第二板块内容现在开始。介绍一下我们今天请到参加我们这个分论坛嘉宾: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教授、中国信用研究中心主任章政、全国政协委员童石军先生、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律工作委员会民法室副主任贾东明先生、北京市朝阳区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主任皮定均先生、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凯湘先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所信用研究中心主任陈新年女士、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应用研究所研究员李银生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信用中心主任田侃先生、宜信公司总裁助理赵卉女士。

  我们武汉王会长,武汉政协副秘书长,武汉你们出那个本子那天晚上全部看了,确实不错,比我们干得好。另外一个影响很大,作为对我们政府信用这方面特殊贡献也可以说是我们大家比较有影响,老经验每年都有新的东西,廊坊市信用办。

  我们这个板块就是要上午章教授简单提到,我们要根据温家宝总理常务办公会议部署,国家发改委主要牵头单位制定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3-2020),长达7年跨“十二五”。这个北京大学信用研究中心主要章政教授领先承担了很重要参与制定任务。

  我们考虑这次论坛,我们把结合这个任务,结合论坛主旨我们中国模式这方面多做研讨,对我们今天第二板块刚才介绍的嘉宾,坦率讲这个阵容是相当有分量。目前通过这次我们做一些研讨,会后有我们更多的探讨,能够把大家见解,能够集思广益,使这个规划制定中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章政教授已经写了一个东西,咱们现在请章政教授做一个开题发言,和规划想法,主要构思和意见给大家做一个发言,我们在进行交流。下面有请章政教授发言。

热词:

  • 政府信用
  • 信用体系建设
  • 信用建设
  • 板块
  • 社会信用体系
  • 陈新年
  • 开题
  • 阵容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 皮定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