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女性怎样在会议上抢占话语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Penny Herscher,连续创业者,从剑桥大学获得数学学士学位。现任FirstRain首席执行官,FirstRain是领导级的搜寻导向研究供货商,为商务人士提供搜寻、分析与讲演等方面的建议,以解决投资者或职员所面对的网络信息挑战。)

  每次我向职场女性提供建议时,都会遇到一个这样的问题:“在会上,我出了个点子,可没人听。一位男同事说的内容和我一样,每个人却在听。”

  很多时候,一个工作组只有一名女性,开会的时候也是如此。

  每当职场女性提出这个问题,我的建议是:坚强起来,迈过这道坎,在男性主导的世界中树立自信。除非你是老板,或者你所在的组一半职员是女性,不然就得像男人一样发言。你不需要表现得男性荷尔蒙十足,但要让参会的人明白你在说什么。正如你去法国和法国人在一个组工作,你就得会法语一样,如果在男性世界里工作,你就得学会如何像男人一样说话。

  德博拉·坦嫩(伯克利加州大学的文字学博士,现为乔治大学文字学教授,专门研究语言外交和语言风格)的一本书给出了一些点子。坦嫩教授说,女性说话传递出的是一种感情和联系,而男性的语言则是传递信息,工程师尤其如此。女性说话的时候会拉拢与倾听对象的距离,而男性则在传递自己的身份和地位。

  知道了这些,职场女性遇到的问题应该可以迎刃而解了,抱怨其实是浪费时间精力,如果你是遇到这样问题的职场女性之一,要采取的行动是:参加自信学的课程;练习在公共场合大声发言;在组里找位能提供帮助的男同事,让他知道你很想改变现状。但别指望整个组会有什么大的改变,除非女性员工达到一定比例,不然这只是个不切实际的希望。

  要解决每天工作中意见被忽视造成的心理压力,还可以参加一些挑战项目,既能舒展身心,又能提升自信,如马拉松,黑客松(一种在一段时间内很多人聚集在一起,进行合作电脑编程的活动)、三项全能运动,还可以加入国际演讲会(一个国际性非赢利机构,专为锻炼其会员沟通与领导能力)。将参加上述活动需要的那股劲用在会议上,但别忘了,发言的时候要微笑。 编译/周欣

热词:

  • 职场女性
  • 女性员工
  • 文字学
  • 男同事
  • FirstRain
  • 话语权
  • 男人
  • 课程
  • 会议
  • 树立自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