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促销效果不佳 开发商纷纷弃用“垫首付”策略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分期首付,这一曾在北京楼市中备受推崇的营销策略如今却被开发商纷纷弃用。最新统计显示,目前仅有绿地启航社、珠江国际公馆和城建·N次方等项目仍然保留。业内人士认为,分期首付由于效果有限,又暗藏风险,更不符合当前市场需求,被淘汰在所难免。

  根据相关规定,置业者首套房须首付三成,二套房首付五成。而分期首付则仅须购房人支付首付的10%左右,其他20%或40%先由开发商垫付,购房人在半年内补齐。

  据媒体披露,今年2月北京至少有20多个项目推出了分期首付的销售政策,其中包括住总万科·金域华府、中粮万科长阳半岛、金茂府等知名项目。

  但记者昨日致电上述多个项目售楼处了解到,只有城建·N次方、绿地启航社、珠江国际公馆仍在继续提供首付分期。城建·N次方销售人员表示,购房者只需先付10%即可签合同,剩余20%需在今年10月底前还清,但如选择分期则无任何总价折扣。

  链家地产研究部陈雪也向记者证实说,初步统计,一季度曾有过分期首付的项目大约有八成已自行停止。

  实际上,在新房价格下行明显的情况下,除降价外的营销手段作用都在减弱,采取分期首付促销的项目业绩并不理想。

  “大部分项目放弃这种促销方式,主要还是因为其很难得到市场认可。”陈雪分析说:“合生世界花园在采用分期首付的促销策略后签约率低于10%,同样采用这一促销策略的珠江国际公馆入市一年多后的销售率也只有14%。分期首付促销对购房人没什么吸引力,对销售的贡献极为有限,未能帮助这些项目逃脱滞销境地。”

  从今年分期首付出现开始,就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一促销方式涉嫌规避北京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是一种打擦边球行为。开发商为购房者“垫首付”,实际是变相降低房贷准入标准,将让购房者、银行、开发商三方均面临一定风险。

  在陈雪看来,当前分期首付模式逐渐消退的原因与2008年完全不同,2008年是政府叫停了相关行为,而当前是市场本身的一种淘汰。从这个角度来看,目前消费者购房心态已基本达成共识,那就是价格为王。

  “从目前项目平均折扣来看,价格仍有继续拉低的空间。部分低签约甚至零签约项目也会倒逼房企加大降价促销力度。”陈雪称。

热词:

  • 开发商
  • 促销方式
  • 促销策略
  • 垫首付
  • 购房者
  • 陈雪
  • 次方
  • 2008年
  • 置业者
  • 公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