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直接打折楼盘增至200家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付不能分期了,您要是想买,必须在签约前付齐首付款。”昨天,通州合生世界花园的业务员明确地这样表示。记者了解,最近,曾经推出过“分期首付”的多家开发商纷纷取消了这一营销方式,改为直接打折。根据中介机构的监测,目前,本市已有200多个项目明确折扣促销,占在售新房项目的四成。

  “分期首付”纷纷取消

  2010年4月“京十条”后,北京开始执行“首套房首付3成,二套房首付5成”的付款政策,这一政策加大了购房人的支付压力。因为销售受阻、库存加大,今年以来,为减轻购房人的付款压力,不少项目纷纷推出“分期首付”的促销方式,即签约时,购房人只支付10%的首付,其他20%或40%先由开发商垫付,购房人在一定时间段内补齐。

  这一方式一出现,就受到开发商的热捧,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至少有20多个项目推出过,其中包括住总万科·金域华府、中粮万科长阳半岛、中建玲珑山、金茂府等知名项目。

  但近日,记者致电房山的绿地花都、中粮万科长阳半岛,通州的合生世界花园等10余个项目,结果皆被告知,首付不能分期付款了。

  花样营销效果不佳

  对于取消“分期付款”的原因,有业务员称:“没什么效果”。一位知名项目的营销总监也表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为了促销,开发商各出奇招:送装修、送家电、送物业费;提供“你贷款,我付利息”;首付分期“仅需一成”等营销招数层出不穷,但除大幅降价外,这些营销手段对购房人没什么吸引力,促销的作用很小。

  记者从北京建委的官网也看到,采取分期首付促销的项目,销售业绩并不理想。如通州的一家楼盘,入市一年多后的销售率只有14%,其他采取同样促销策略的项目如合生世界花园等签约率也低于10%,分期首付促销对销售的贡献极为有限,未能帮助这些项目逃脱滞销境地。

  200多楼盘走上打折路

  对于“首付分期”等花样营销模式的退出,链家地产的陈雪认为,这是市场本身的选择,在房地产政策调控持续不断的大背景下,开发商和购房人降价预期趋于一致,价格为王基本达成共识。

  根据链家地产、北京中原等机构的统计,目前北京市场的折扣项目数量明显在增多,在售项目中有203个项目出现折扣促销,与1月8日统计数据相比,房企折扣项目增多24%,约占在售新房项目四成。另外,折扣的深度也在加大,平均折扣幅度为94.8%,与1月上旬的统计相比,下降1.2个百分点。

  本市推出特价房的项目也由1月的6个增加到4月的24个。品牌房企折扣幅度大且有引领降价的趋势,如万科旗下项目万科幸福汇推顶层八五折特价房,绿地、万通、金隅、中建和金融街等品牌房企旗下均出现折扣幅度低于九五折项目。(记者 李海霞)

热词:

  • 楼盘
  • 北京建委
  • 打折
  • 开发商
  • 分期付款
  • 分期首付
  • 合生
  • 房企
  • 世界花园
  • 玲珑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