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业绩超过10%的基金数不胜数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又见基金一季报。截至上周末,广发、工银瑞信等多家基金公司开始公布旗下基金2012年度一季报。基金平均仓位较去年底小幅提高,对个股精选越来越注重……今年以来,A股市场在震荡中小幅上涨,无论股基、债基,还是货币式基金,一批基金已经走出了一波升势。

  143只股基业绩超过10%

  截至4月20日,今年以来共有143只公募基金净值增长率超过10%。偏股型基金(不包括杠杆基金)中,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以21.15%的收益率暂居第一,泰信蓝筹精选和国联安上证商品ETF分别以21.03%和18.7%紧随其后。杠杆基金的表现也相当出挑,9只杠杆基金今年来净值增长率超过10%,其中,申万菱信深成进取净值涨幅高达51.54%。

  但在上述基金凯歌高奏的同时,在434只股票型基金中有14只基金出现亏损,最大亏损幅度为3.99%;在177只混合型基金中,有5只基金出现亏损,最大亏损幅度为2.49%。

  债基6个月收益也超10%

  债券基金今年也整体打响翻身仗。一季度,一级债基平均净值增长率2.08%。其中,万家稳健增利债券A、泰信周期回报债券净值增长率均超过4%;二级债基平均净值增长率1.52%,其中位居第一的交银双利债券净值增长率达3.56%;封闭式债券型分级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2.55%,位居第一的万家添利B净值增长率超过13%。

  自2011年四季度启动至今的债券市场牛市行情,已成功地让债券型基金集体从去年“股债双杀”的罕见形势中走出。截至3月30日,过去六个月实现收益超过10%的债券型基金,已有万家稳健增利A、万家稳健增利C、万家添利分级债券、招商安心收益债券、交银信用添利封闭债券5只之多,其收益率分别达到12.41%、12.19%、11.97%、11.13%、10.92%。目前,“债券市场慢牛行情仍可延续”已成为行业内多数债券基金经理的共识。

  QDII并不逊色

  受益于海外市场良好表现,QDII基金今年业绩同样可圈可点。截至一季度末,国内51只QDII基金产品中绝大多数获得正收益,并以7.19%的平均收益率领先于国内其他类型基金。尽管4月份以来海外市场表现欠佳,拖累QDII基金净值下跌,但今年以来截至4月17日,51只QDII产品仍以6.07%的平均收益领跑。其中,上投摩根旗下2只QDII——上投亚太优势、上投新兴市场,今年以来分别以8.5%和9.85%的收益率在QDII基金中排名居前。

  整体来看,今年一季度,以投资于全球新兴市场、亚洲市场和美国市场的产品业绩表现最佳。根据晨星QDII基金业绩排行榜,在一季度收益率排名前十的QDII基金中确有4只投资于全球新兴市场(含金砖四国),4只投资于亚洲市场(含大中华区),2只投资于美国市场。

热词:

  • 基金净值
  • 基金业绩
  • 净值增长率
  • QDII
  • 基金产品
  • 景顺长城
  • 类型基金
  • 股票型基金
  • 债券型基金
  • 基金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