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月23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23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新一轮基建投资有望加速推出

  种种迹象显示,基础设施投资有望提速。2月底以来,重大建设项目审批速度明显加快,部分高速公路网、机场和轨道交通项目获得集中审批通过,一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项目正在逐步推出。与以往不同,此批项目明显倾向于中西部地区、三农及民生保障项目。

  653只基金一季度盈利285亿元

  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39家基金公司旗下653只基金(A、B、C级基金分开统计,分级基金合并披露)一季度合计盈利285.47亿元。其中,33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一季度整体实现盈利,6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一季度整体继续亏损。

  周小川:继续加强宏观调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第二十五届部长级会议21日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会上表示,在全球经济疲软的情况下,中国政府积极加强宏观经济调控,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国际收支日趋平衡。未来,中国政府将继续加强宏观调控,加快结构改革,保持经济的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

  紧盯估值修复 “增兵”周期行业

  已披露的基金一季报显示,基金经理对后市的投资信心正逐渐恢复,而以金融保险和地产为代表的周期股再度受到他们的青睐。天相投顾根据基金一季报统计的数据显示,金融保险、地产和采掘业为一季度基金增持力度最大的三个行业。而多位基金经理也在一季报中表示,在估值修复行情下,自己的重点投资对象之一就是低估值的金融保险等蓝筹股。

  雀巢上季销售额同比增7.2%

  瑞士食品巨头雀巢公司20日公布一季报称,亚洲、大洋洲和非洲地区的良好业绩,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发达经济体市场业绩的颓势,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从去年同期的202.6亿瑞郎增加到213.9亿瑞郎,同比上涨5.6%,略低于市场预期的214.3亿瑞郎。截至20日收盘,雀巢公司股价今年累计上涨5.9%,公司市值达1869亿瑞士法郎。

  通用航空补贴管理办法有望上半年出台

  业内人士日前表示,作为民航发展基金的配套政策,通用航空补贴管理办法已基本拟定,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出台。财政部17日公布的《民航发展基金征收使用管理暂行办法》提出,民航发展基金将有一部分用于补贴通用航空,但尚未明确具体补贴措施。业内人士预计,通用航空产业的补贴将主要针对企业的通用航空作业飞行,包括由企业运营的农林牧渔、医疗救护等与社会公共事业有关的飞行项目;补贴将按照飞行时长、飞机型号及不同作业目的分档次进行。此外,通航机场建设、通航运营业务、通航人员培训等也有可能得到补贴。

  证监会通报三起证券违法违规案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0日通报三起证券违法违规案,分别是宏盛科技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谭压西等人涉嫌内幕交易案和李文清涉嫌内幕交易案。

  多机构预计 成品油下调窗口5月初开启

  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震荡下行,市场机构预计,若未来一至两周内国际原油价格不反弹,今年国内首个成品油价格下调窗口可能在“五一”假期后开启,幅度约为200-300元/吨。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证券报
  • 财经要闻
  • 通用航空
  • 基金增
  • 基金公司
  • 增兵
  • 地产
  • 飞行
  • 基金经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