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申银万国:继续震荡整固蓄势待突破,2450点附近阻力较大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又到攻坚时

  上周上证综指、深成指、沪深300、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综指的涨幅分别为2.02%、0.87%、1.80%、1.20%和1.81%。

  继续震荡整固蓄势待突破,2450点附近阻力较大。3月下旬市场下探时,我们多次提到向下风险有限,上周市场又回到2400点上方,但前期平台阻力较大,可否突破关系到后市上升空间可否打开、可否再上台阶,我们认为突破的概率较大,不过本周为小长假前最后一周,可能以震荡整固蓄势、消化阻力为主。1)经济趋稳需要确认,政策预期更需确认。一季度从全国到地方的宏观指标大多不利,政策放松必要性增强,预期也在强化;预调微调之下,需求有所复苏,微观呈现一些积极变化,一季报也可能没有想象的那么差,关注4月PMI和广交会情况。2)仍有待于流动性的持续改善。从央行例会纪要到相关负责人讲话,流动性放松的预期强化,且有实质效果,不过市场仍期待更多具体措施落实;本周5只新股发行依然较多,月末资金面通常相对较紧。3)创业板退市制度5月起实施,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征询意见已结束,新三板正加快推进,市场制度建设与改革的影响难以一言以蔽之,可能在震荡中理解与消化。4)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均已站上30日均线,逼近前期整理平台,均线系统继续得到改善,但前期平台阻力较大,3478点以来下降通道的中轨线下周在2446点附近,因此2450点一带是关键阻力位,需要充分的震荡换手,且面临五一小长假,通常谨慎氛围较浓。继续上行主要仍取决于三点:一是量能配合持续放大;二是银行等权重股的稳定;三是领涨热点的持续与轮动。

  中期转强趋势在逐步确认,但不宜过分乐观。1)我们仍然维持转型期市场的判断,上半场系统性风险与结构性机会并存,难有大牛市行情。2)对于今年我们之前提出“等待机会,关注变化,着手布局”,其实从去年四季度我们就判断市场开始进入底部区域,今年的机会将大于风险。去年我们强调股市的风险,大类资产配置较好的方向是小贷和银行理财,今年我们提示股市的机会;短期的波动很让人纠结,抄底逃顶都很难,但关键是大方向的把握,向下向上的能见度是否清晰。3)本轮行情已超越超跌反弹的级别,右侧在逐步确认中:一是60日均线,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中小板和创业板综指的60日均线均已拐头向上;二是经济虽未见底,但向下预期已反映的较为充分;三是政策方向渐趋明朗。4)最有希望的推动因素仍是分母。一方面从货币的常规供求看,3月信贷放量印证此前预期(1-2月份信贷减速是好事情,规范之后可能会见到放松(可能不仅仅是存准)),货币增速触底回升迹象更为明显,而物价下降,房价下降,投资减速,长期资金入市在加快推动,股市的流动性基础改善;另一方面高利贷风险暴露、银信和理财等监管趋严、整顿交易所等使得在大类资产配置上利于股票的因素增多,其实股市风险偏好水平已经提升。

  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判断(2350,2450)

热词:

  • 震荡
  • 上证综指
  • 深证成指
  • 涨热点
  • PMI
  • 申银万国
  • 权重股
  • 创业板
  • 沪深
  • 新股发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