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佳木斯致力破解中小企业成长困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黑龙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佳木斯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帮助小企业对接信息、对接人才、对接银企融资、对接企业协作,中心成立几个月,入驻的5家银行已为51家中小企业提供3.6亿元贷款,成为中小企业成长的贴心“保姆”。

  让中小、微小企业突破成长期瓶颈,成为产业的有生力量,佳木斯市高度重视扶持工作。市委书记王兆力、市长孙喆亲自带队到青岛参观考察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佳木斯市中小企业发展实际情况,组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为全市中小企业搭建了一站式、综合性、全方位、优质高效的服务平台。2011年6月中心成立后,初步形成“以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为主体,以小企业协会和18家入驻机构为两翼,以中国网库佳木斯运营中心为助推”的独特方式和服务模式,缓解了部分中小(微)企业面临的困境,成为全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建设的领跑者。

  佳木斯市专门出台对中小企业扶持的优惠政策,设立发展专项资金、减免税收,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依据。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启动“信息网络、融资担保、人力资源、催生创业、农机协作、政务窗口、法律咨询”七个服务平台和中介机构服务的“7+1”模式,并逐步扩展服务领域。通过服务中心的平台运作,入驻的18家中介机构与中小企业实现有效对接:262家企业得到各类信息咨询服务、管理咨询服务,576家企业得到产供销全过程的系列化服务,60多家企业得到银企对接。服务中心跟踪走访全市近200家中小企业,掌握企业发展资金需求的苦衷,积极想办法帮助提供担保服务,为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入驻的5家银行已为51家中小企业提供3.6亿元贷款,4家小额贷款公司为11家建筑企业提供短期拆借资金860万元。服务中心每周都举办人才招聘对接活动,有128家企业招聘到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员,700人聘用上岗。佳木斯是我省重要的农机城,为主导产业煤机、电机、联合收割机、电缆及配套的加工企业有198家。中心组织农行、工行、邮政储蓄银行对全市52家重点农机协作配套企业进行了逐一对接,成功地为9户重点农机制造企业由外协配套加工转向市内配套加工,形成农机制造与加工配套紧密型联合体。

  有困难找“服务中心”,这在佳木斯中小、微小企业中已经形成共识。操“父母”的心、出“保姆”的力,服务中心成为佳木斯中小企业成长的孵化器。

  

热词:

  • 中小企业发展
  • 保姆
  • 父母
  • 微小企业
  • 煤机
  • 管理咨询服务
  • 企业招聘
  • 小额贷款
  • 邮政储蓄银行
  • 联合收割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