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楼盘施工挖塌家属楼 200余居民提前撤离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楼房部分已经坍塌。

  21日晚8时许,位于安康市区兴安中路一栋家属楼半边发生垮塌,200余名居民提前撤离,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住户称发现楼体开裂后就曾给旁边一家工地施工方发律师函交涉,但未引起重视。

  两栋楼地基下沉墙体开裂

  21日晚8时10分,伴随着“轰隆”一声巨响,位于安康城区兴安中路的建行家属院南侧5单元楼发生坍塌,该单元东侧四层房屋垮塌,掉进旁边“公园大道”楼盘工地开挖的数十米地基深坑内。当晚记者赶到现场后看到,发生坍塌的家属楼与旁边施工工地仅距两米远,记者在对面楼顶拍照时,该楼仍不时有楼板及墙体碎块坠落。

  居住在家属院内的建行内退职工王先生告诉记者:“自从半个月前隔壁工地开挖地基,挖了深坑以后,我们这栋家属楼1号楼和2号楼靠近工地一侧房屋的地基出现下沉以及墙体裂缝,我们多次找到施工方提醒,银行及业主维权委员会还发过律师函,对方一直未予理会。”据介绍,家属楼1号楼和2号楼共居住有70户230余人。

  住户管女士告诉记者:“21日下午,施工方通知楼内住户撤离出来,当晚楼房就发生了坍塌,所幸大家都提前撤离,但是各家各户的家具、电器都被埋在废墟里了。”

  “最近几天连下了几场暴雨,房屋裂缝越来越大,到了当天下午,施工方打的抗滑桩出现断裂,这才引起施工方的注意,告知我们住户从家属楼内疏散撤离出来,约两个小时后下大暴雨时,房子就垮了。”住户李先生说。

  事发后,家属院业主维权委员会组织院内70户住户在附近宾馆临时住下。

  记者采访施工方遭跟踪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了解情况,家属院内的空地上坐满了住户,两栋问题家属楼的入口及紧挨施工工地的建行安康分行兴安路支行营业部大楼的后门处拉起了警戒线,营业部门前贴着暂时停业的公告。

  “隔壁楼盘的开发商是陕西建万嵘实业有限公司,我们现在就只找他们处理,已经约好中午有个见面会进行协商。”业主维权委员会负责人孙先生告诉记者。记者采访施工方时,一名负责人查看了记者的证件后,让记者稍等,然后转身离开。几分钟后,过来多名身份不明的小伙,将记者围在当中,记者见状离开时,还有两三个小伙一直尾随跟踪,记者走进一个院子上了一栋楼,对方便在楼下蹲守,记者随后拨打了报警电话,在民警赶来之前对方才离开。

  昨日下午,记者从家属院业主维权委员会负责人孙先生处获知,施工方承认家属楼受损是施工造成的,开发商先拿出了11.9万元临时安置住户。(记者 胡毅 李念)

热词:

  • 家属楼
  • 楼盘
  • 施工
  • 住户
  • 业主维权
  • 开发商
  • 房屋裂缝
  • 尾随跟踪
  • 李念
  • 民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