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首个家电七星服务标准力促行业升级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中国标准化协会组织制定的《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七星服务规范》中国CAS标准日前在北京发布,权威人士认为,这意味着中国家电行业的服务标准将再度升级。

  今年2月,国务院印发的《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明确指出,到2020年,要全面实现服务质量的标准化、规范化和品牌化,服务业质量水平要显著提升。为了积极推动国务院政策的贯彻执行,中国标准化协会特别组织制定了家电业首个七星服务标准,以最高水准的服务规范发布,带动行业服务提升步入新的里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家电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服务多元化、人性化、增值化已经成为很多消费者选购家电的首要考虑因素。为此,《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七星服务规范》中国CAS标准的出台正是适应了消费者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据介绍,此次发布的七星服务包含了产品之星、质量之星、设计之星、健康之星、便捷之星、速度之星、服务之星七个方面。其中每一颗星都是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进行了高标准的规范,包括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的服务范围,是真正为用户设立的高效、便捷、快速的高增值服务。

  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马林聪表示,七星服务规范代表着目前行业最高水准,它的发布给整个行业的服务升级树立起了新标杆,可以带动更多的企业为提升服务水平。

  为了给消费者选择家电渠道提供参照,中国标准化协会还公布了全国首批10家达到七星服务标准的家电渠道店名单,使之成为行业首批“七星服务店”。据记者了解,鉴于七星服务标准是以海尔服务为蓝本打造的,中国标准化协会还专门为海尔授予了“七星服务标准认定书”,表彰其为家电业服务升级做出的贡献。此次成为“七星服务店”的山西介休海尔专卖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互联网时代,海尔在“24小时限时达”、“送装一体化”等既有服务模式上持续升级,也丰富了七星服务内涵。此次海尔七星服务被纳入到中国CAS标准,是对长期以来海尔服务升级的肯定。未来,我们将积极践行七星服务规范,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完善的服务,创造更便捷舒适的一站式购物环境。专家认为,获得七星服务标准认证的渠道店在店面硬件设施、人员素质、店面规模、管理水平等方面表现优秀,可以确保为用户提供高增值服务,因此消费者在日常选择家电渠道的过程中,可以优先选择。

  业内人士指出,如何给消费者创造一种全流程的消费体验,成为家电企业面临的一个课题。七星服务标准的出台,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一种选择最便捷、最舒适的家电渠道的考量,为企业提升服务质量提供了参考标准,也为优势企业赢得更多的主动权,不仅加速了中国家电业服务的转型升级,从而推动了整个产业持续稳健的发展。

热词:

  • 服务标准
  • 家电企业
  • 家电行业
  • 服务规范
  • 中国标准化协会
  • 服务模式
  • 七星服务店
  • CAS
  • 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
  • 用途电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