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短期上升趋势确定 三思路寻结构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3月29日开始,随着大盘的企稳回升,上证综指一路过五关斩六将,5日、10日、20日、30日均线都不断被踩在脚下;而在上周五,更把2400点整数关口收复。当然,市场的上涨不会一蹴而就,因基本面、消息面、技术面的变化而将呈现波动特征。2400点附近堆积的成交量比较大,前期套牢盘压力较重;预计市场在2400点还有震荡整理的过程。

  综合而论,我们认为,A股短期的上升趋势比较确定,市场热点还会层出不穷。因此,投资者寻找热点和个股投资就显得尤其重要。具体来看,目前的选股思路有三个方面:

  1、寻找被机构认可、评级空间大幅上调的个股。一些研究机构会定期或不定期对覆盖的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并根据其经营情况调整投资评级以及合理估值或者目标价。在市场人气较好的情况下,基本面良好的股票自然受到投资者的欢迎,那些受到研究机构调升评级的个股尤其会受到追捧。据统计,近5日25只股票被机构调高评级。其中,洋河股份、湘鄂情、智飞生物3只被机构调升至“强烈推荐”评级;中色股份、思源电气、荣信股份等12只个股被调升至“买入”评级;福星股份、世纪瑞尔、中金黄金等8只则被机构调升至“推荐”或“增持”评级。

  2、在市场确定性事件中寻找主题投资机会。近期金改概念风生水起,并且随着行情的发酵而不断蔓延。这个题材首先来源于3月2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会议指出符合条件的小额贷款公司可改制为村镇银行。随后金改概念横空出世。4月12日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改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内容包括将与香港试点开展双向跨境贷款、年内成立深圳前海股权交易所、扩大代办股权转让系统试点、创新债券市场发展等。于是金改概念如滚雪球般滚大。其中的龙头包括代表温州的浙江东日、代表上海的金山开发、代表深圳的沙河股份等。此外,市场在4月10日开始炒作上海国资概念,金丰投资、上海九百等品种又成为游资的目标。目前有消息称券商创新业务大会已确定于5月上旬在北京召开,这是一次关系证券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会议,在A股市场中,券商股前期已有异动,预计短期内还有反复活跃的机会。

  3、根据行情背景选择投资机会。2012年一季度通胀与经济增速继续回落,使政策预调、微调力度和频率逐步加大。种种迹象都表明,我国经济快速下滑期或将过去,推动经济复苏的积极因素正在逐步累积。因此,建议投资者在较长时间内积极关注对景气复苏相对敏感的先行行业,包括有色、化工、机械设备、电子、银行和证券等板块。

热词:

  • 调升至
  • 短期
  • 上证综指
  • A股市场
  • 消息面
  • 整数关口
  • 推荐
  • 强烈推荐
  • 波动特征
  • 基本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