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辽宁省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0.2%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1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季全省实现生产总值4811.7亿元,增长10.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1个百分点

  昨日辽宁统计局公布今年首季辽宁经济运行情况。

  从数据来看,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也好于全国平均水平和东部地区平均水平。

  城乡居民收入增长较快,一季度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889元,同比增长14.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4%;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3858元,增长1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5.6%。

  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一季度全省生产总值(GDP)达到4811.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0.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1个百分点。从第一、二产业相关数据看,禽肉、禽蛋、牛奶、水产品产量均较去年同期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工业生产中,41个大类行业中有40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

  辽宁省统计局相关统计专家介绍,值得注意的是,生猪生产扭转了去年下滑的局面,实现了恢复性增长,生猪出栏和存栏数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4.5%和5.8%。

  房地产住宅投资增长31%

  消费市场方面,首季消费品零售总额2237.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5%。从限额以上批零贸易业商品零售额看,汽车类零售额196.3亿元,增长14.2%,占全省限额以上批零贸易业商品销售额的24.1%。此外,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石油及制品类的零售额占比均达到15%以上。中西药品类零售额53.2亿元,同比增长达到47.1%,在限额以上批零贸易业商品中销售额同比涨幅最大。

  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与销售数据显示,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39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6%。其中,住宅投资完成291.7亿元,增长31%。商品房销售面积866.3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0.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745.4万平方米,下降2.6%。商品房销售额434.3亿元,增长1.4%,其中住宅销售额344.2亿元,下降4.4%。

  相关数据:

  公共财政预算收入778.6亿元,增长23.8%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889元,增长14.5%

  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3858元,增长18.7%

  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3.5%,涨幅同比回落1.1个百分点

  (辽宁省统计局提供)

  记者丛琳

热词:

  • 同比增长
  • GDP
  • 比上年
  • 住宅投资
  • 统计局
  • 实际增长
  • 涨幅
  • 房地产开发
  • 生产总值
  • 人均可支配收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