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联冠电极:完善的采购管理制度和供应商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联冠电极公司在行业内经过多年的摸索和实践,已经形成一套成熟的供应商选择标准和流程,建立了完善的《物资采购管理办法》、《供应商考核办法》、《采购部绩效考核办法》等采购管理制度和供应商管理制度,合理选择供应商,培育合作伙伴。

  联冠电极公司选择供应商的流程为:(1)由联冠电极公司对各类原材料供应商进行实地考察,针对不同原材料按照联冠电极公司对于品质、价格等不同因素的标准进行考核,确定综合考评优秀的原材料供应商;(2)由联冠电极公司组织技术、采购、生产等部门共同对供应商实力及产品情况进行分析讨论,并对供应商产品取样化验分析,进行小批量试用;(3)原材料试用阶段符合联冠电极公司要求后,再由联冠电极公司与供应商进行长期稳定的合作。

  联冠电极公司通常会与某些产品质量高、价格优惠、实力雄厚的合格供应商签订长期合作协议,确定其为联冠电极公司原材料主供应商,保证联冠电极公司的原材料供给平稳持续。同时,为防止出现过度的主供应商依赖,会挑选除主供应商以外的合格供应商作为备选供应商。联冠电极公司从主供应商(一般为一家)处大量采购,同时从备选供应商处进行小量采购,从而减小由主供应商带来的原材料供应风险。

  每年年底联冠电极公司会根据订单及市场需求情况编制下一年度总体计划。供应部根据联冠电极公司年度总体计划编制原材料采购计划,并与原材料厂商签订年度框架协议,再根据具体的生产安排将原材料具体采购额度分解到每个月。每个月生产部根据实际需求量向供应部报送、修正年初制定的采购计划和预算。供应部根据实际报送的用量修正采购额度,组织采购活动。

  联冠电极公司采购的生产物资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主要原材料,另一类是设备零配件、生产辅助用料。主要原材料采购采用公开招标方式;设备零配件、生产辅助用料一般采取直接采购方式。联冠电极公司对采购过程进行稽查,确保原材料、设备零配件、生产辅助用料的采购处于受控状态。

热词:

  • 联冠
  • 电极
  • 供应商管理
  • 采购管理制度
  • 供应商选择
  • 采购方式
  • 采购过程
  • 供应商考核办法
  • 采购部绩效考核办法
  • 物资采购管理办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