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退字当头 创业板暴跌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创业板骤然刮起的整肃风暴拖累下,昨日A股出现较大下挫。两市累计48家个股跌停,这即便是在去年的单边市中也属少见。

  市况:创业板再绎黑天鹅

  大盘周一低开低走,上午还基本能在2400点之上运行,但做空元凶创业板指数在午后一路下跌了5.25%,这种颓势令其他个股普跌现象明显,拖累主板也呈逐波下行态势。所幸,主板整体跌幅仍属可控,量能亦继续收在千亿之上。

  从盘面上看,创业板无疑是最为晦暗区域,全部300余只个股中35只跌停。航天军工则成为表现最优板块,洪都航空、中航重机涨停;水泥板块也发挥不俗,成为全天少有的亮点。令人颇感唏嘘的是,“毒胶囊”这一黑天鹅事件中,受益者青海明胶逆市拉出了第五个涨停板,而问题股通化金马则放量跌停。

  后市:调整不改向好趋势

  “股指周一的调整可说有惊无险,其实主要是创业板指数调整较深,大盘连5日均线都未触及,可以视为只是对前期超买压力的借机化解,倒是创业板指数何时止跌更引人关注。”华讯财经分析师认为,一根阴线并无大碍,倒给了空仓者入场的机会,“两市量能持续放出,这意味着资金并未出现退潮。连续涨停的榜样个股仍在场内,大盘股中券商连续活跃,基建投资重新掀起热潮,钢铁股午后受激励上行,权重内部轮涨机会来到,大家要看这种新热点形成后市场能否给予良好反应。”

  华泰柏瑞基金分析师同样乐观地指出,“一系列政策推进显示,启动蓝筹股可能是一个完整的政策导向性布局。”该分析师提供的统计数据表明,在万得资讯沪深300指数有数据的2002年1月1日到2012年3月31日以来10年多时间内,沪深300指数成份股的市盈率只要运行至“12倍”附近之际,往往就是市场见底之时。“例如2005年5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市盈率为12.37倍;2008年10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时是12.21倍。而到今年的3月30日,这个数据仅10.73倍。”从市场实际情况来看,计划战略布局沪深300指数的投资者已然甚众,参与T+0版沪深300ETF申购者俨然形成了类似以往“打新股”般的盛况。

  综而概之,股指二次探底已经成功,大盘正处于新一轮更大周期上涨展开前的转折点。这种既成的大趋势,不会因为一个创业板退市制度的出台而改变。 记者 刘宁

  股指期货持仓排名

  合约:IF1205 日期:20120423

  持买单量排名 持卖单量排名

  名次 会员简称 持买单量 增减 名次 会员简称 持卖单量 增减

  1国泰君安3461 175 1 中证期货8530 -22

  2华泰长城2987 99 2 国泰君安4609 442

  3光大期货2843 433 3 海通期货4302 11

  4广发期货2373 129 4 华泰长城2644 44

  5南华期货2175 -6 5 申银万国2123 282

  汇总 13839 830 22208 757

热词:

  • 创业板
  • 沪深
  • 基金分析师
  • 涨机会
  • 暴跌
  • 跌停
  • 南华期货
  • 大盘
  • 广发期货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