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郑糖下跌迎糖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24日举行的“云南糖会”将揭开2011/2012榨季全国食糖最终产量,但4月23日,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期货全线下挫,移仓换月之后的新主力1301合约下挫1.12%。

  市场人士指出,糖价前景难言乐观,一方面国内增产已经基本成为定局,另一方面3月糖进口量同比剧增,市场供应压力凸显。

  良茂期货分析师王培贤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白糖期货走跌受到海关进口数据利空影响。”4月23日,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中国3月糖进口量为263321吨,较去年同期的45387吨同比增长480%。

  王培贤指出:“目前国际糖价下跌幅度远远大于国内糖价,国内外差价明显,进口糖利润可观,这促进贸易商增加进口量。”

  国际市场来看,洲际交易所(ICE)原糖期货上周五连续第三日下跌,触及11个月最低,5月原糖期货跌0.22美分或1%,报收于每磅21.55美分。

  “全球糖供应过剩预期正在增加,预计ICE糖价走势将维持弱势格局。”王培贤判断。

  世界最大的粮食、食用油及农产品供应商、贸易商之一新加坡丰益国际公司表示,至少到2013/2014年度,全球糖市预计持续供应过剩,国际糖价可能重挫。澳洲联邦银行也预测,第二季度ICE原糖期货价格可能平均达到每磅20.7美分,较第一季度均值下跌16.2%。

  王培贤分析称:“国际糖价走弱将导致国内外糖价差扩大,并促使糖进口量上升,使得国内糖市承压。”

  除进口影响外,目前国内糖市正聚焦4月24日举行的“云南糖会”,届时将公布2011/2012榨季中国食糖最终产量。“4月23日,白糖期货下跌可以说提前反映出市场对糖会的预期。”东华期货分析师朱延振表示,如果糖会数据符合市场预期甚至利好,糖价有望止跌回稳。

  短线来看,朱延振判断,糖价在每吨6600元附近将会加剧震荡,“白糖期货已经从年初的一潭死水逐步转向活跃,自2012年4月5日起郑州商品交易所推出白糖期货合约当日开平仓交易手续费减半收取的优惠措施后,白糖持仓持续回暖,主力合约持仓已经从十几万手增至4月23日的503536手。未来,白糖期货持仓有望进一步增加,资金关注度正在回归。”

热词:

  • 糖价
  • 白糖期货
  • 澳洲联邦银行
  • 良茂期货
  • 进口量
  • 期货分析师
  • 维持弱势
  • 原糖
  • 国际糖
  • 云南糖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