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阿里巴巴一季度营收15.89亿元 净利润3.39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阿里巴巴一季度营收15.89亿元

  全球领先的小企业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1688.HK)今天公布截至2012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业绩。

  自2011年以来,阿里巴巴改变发展策略,着力于升级业务模式和买家体验,令财务增长较前几年有所放缓。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阿里巴巴营业收入为15.89亿,净利润为3.39亿元。

  “一季度业绩与建议私有化公告中对未来业绩的预期一致,预计为了业务升级,中短期业绩压力较大。由于我们不断投放资源以提升业务模式并提高供货商会员的水平,财务表现受到负面的影响。但是,我们坚信信息及会员的质量是我们日后业务的基础,将来客户及业务亦会因为业务模式升级而受惠。”阿里巴巴方面表示。

  财报显示,截至三月底,阿里巴巴国际及中国交易市场共有753955名付费会员,较2011年年底减少1.5%。下降主要是由于公司不只着重招揽付费会员,而把焦点放在诚信和安全、致力提升信息及会员质量上。

  在国际交易市场,为帮助优质的中国供应商会员向买家们凸显他们的诚信度,阿里巴巴优化了现有的付费认证服务“深度认证”,加强当中认证的深度和广度。除提供有关供货商生产与贸易能力的报告外,该项升级后的付费服务还包括对供货商核心产品的认证,并制造视频短片展示其生产程序和实际厂境。这些核实后的资料将载于供货商的评估报告内,买家可在他们的企业商铺中免费获取以供参考。通过所有认证级别的供货商,可拥有“实地认证”和“金品诚企”的标志同时在搜索页面中显著展现出来,进一步突出他们的诚信度。这样,买家在阿里巴巴平台采购时更有信心。

  截至三月底,超过30%的中国供应商已通过实地认证。

  在国内交易市场,在第一季度内,阿里巴巴举办了各项活动促进1688.com的在线交易,其中为期一天的3-21市场推广活动,吸引了国内的批发商在1688.com上采购和完成在线交易。此外,随着阿里巴巴不断提升用户体验,1688.com在线交易所产生的商品交易总额在本季度有良好增长。第一季度,中国交易市场新增160万名注册用户和171630个企业商铺。中国诚信通会员为658770名,与去年第四季度末的水平相当。

  财报显示,阿里巴巴业务模式持续升级带来了良好转变。目前,按效果付费的增值服务已创造了更大的业绩空间,会员年费不再是阿里巴巴的唯一收入来源。第一季度,增值服务对中国供应商和中国诚信通的收入贡献都维持在30%的水平。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未来会继续努力对业务模式进行全力的转型和升级,并发展与此策略相关的新业务。特别是,从积极追求会员数的重点,转向努力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虽然模式升级有不确定性,并会影响公司近期甚至中期财务表现,但模式升级势在必行,一切为了客户体验。

  戴远程

热词:

  • 阿里巴巴
  • 净利润
  • 营收
  • 业务模式
  • 视频短片
  • 付费会员
  • 用户体验
  • 诚信通
  • 买家
  • 增值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