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山东海龙巨亏10亿资不抵债 退市风险凸显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昨日起,山东海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山东海龙”)将正式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其股票简称由“ST海龙”进一步沦落为“*ST海龙”,这家曾经在资本市场叱咤一时的化纤龙头在泥潭里越陷越深。

  山东海龙日前发布经审计的2011年年报,去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8.13亿元,同比下降19.21亿元;净亏损10.13亿元,亏损额较上年同期上升148.37%;经营净现金流为-5.20亿元,上年为6449万元。

  同时披露的一季报数据显示,今年前3月,山东海龙继续净亏损1.49亿元,亏损额同比增加165.84%;营业总收入4.16亿元,同比减少66.43%;截至一季度末,山东海龙净资产降至-10.04亿元,每股净资产-1.162元。

  由于2010年度、2011年度连续两年经审计的年度净利润为负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山东海龙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起始日为4月23日。

  据年报,山东海龙“累计经营性亏损数额巨大,已严重资不抵债”。其中,“持续经营能力说明”称,该公司“难以偿还已逾期的巨额债务,且银行借款难以获得展期”;“存在因对外巨额担保引发的或有负债”。据最新披露,目前山东海龙逾期贷款合计高达9.19亿元。

  针对上述状况,山东海龙管理层表示,将依托股东及政府的支持,正在努力通过债务重组或资产重组,减轻公司的债务负担,剥离不良资产,实现公司在经营基本面的根本改观;同时积极与债权人协商,通过重组、转贷、续贷、展期、以借新还旧等方式解决债务危机;公司还将与潍坊恒和置业有限公司签订委托加工协议,以确保正常生产经营及员工稳定。

  对此,审计机构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持“保留意见”,其出具的审计报告警告称:“山东海龙已连续两年亏损、资不抵债,且存在巨额债务和对外担保,主要财务指标显示其财务状况恶化,山东海龙已在财务报表附注中披露了拟采取的改善措施,但其持续经营能力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可能无法在正常的经营过程中变现资产、清偿债务。”

热词:

  • 山东海龙
  • 退市风险
  • 保留意见
  • 股票上市规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