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风险厌恶情绪推涨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亚太交易时段,亚太主要股市收跌,市场交投方向混乱,主要货币兑美元报价多呈震荡下跌调整态势。至欧市早盘,受欧洲主要国家经济数据不良影响,风险厌恶情绪无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功增资等利好,市场风险资产进一步下跌,美元、日元则涨势更进一尺。

  20国集团领导人上周五承诺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供逾4300亿美元的额外资源,使得后者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资源近乎翻番。虽然这一消息利好,但鉴于欧债问题的持久性和经济恢复的不确定性,仍不能带给投资者足够信心。

  周一,日本内阁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2月领先指标修正值月率上升1.7%至96.3,此前初值为月率上升2.1%至96.6。数据还显示,日本2月同步指标修正值月率上升0.9%至95.0,初值上升1.0%至93.7。此外,2月滞后指标修正值月率上升2.5%至86.3,高于初值85.6。日本数据虽然暗示日本央行周内继续放宽货币政策的可能性较高,但仍遮挡不了日元在风险面前的魅力,美元兑日元一路下跌至10日均线上方。

  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一季度PPI下降0.3%,年率上升1.4%,二者均不及预期值和前值。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生产者物价指数季率和年率低于预期,暗示澳洲通胀压力正在缓解,进一步巩固澳洲联储5月降息的预期。

  市场研究机构Markit与德国联邦采购物流协会发布的调查显示,德国4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46.3,分别低于预期值和前值,并创2009年7月以来最大跌幅。数据还显示,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52.6,预期52.4,前值52.1;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50.9,前值51.4。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一路下跌至1.3040附近。

  法国统计局周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4月商业信心指数下滑,但符合预期。数据显示,法国4月INSEE商业信心指数从3月的96.0下滑至95.0,和预期水平一致,但依然低于100.0的长期平均水平。INSEE在报告中表示,鉴于商业领袖的个人生产前景较前月大幅下滑,未来几个月商业活动料不会很活跃。

  稍微建立起来的市场信心轻易被德法经济数据“击沉”,而美联储,日本央行等将陆续在周内议息,在新一轮的议息会议中,各国央行/联储对经济前景的描述和看法仍旧是市场的焦点。类似美联储对量化宽松政策的描述,日本对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决定等有放大市场恐慌情绪的“功效”,风险资产的前景仍旧充满众多变数。

  至周一17:25,美元指数79.45附近,澳元兑美元交投于1.0286附近,欧元兑美元交投于1.3151附近。(天利恒丰 丁勇恒)

热词:

  • 前值
  • 美元指数
  • 美元兑日元
  • 风险资产
  • 月率
  • 年率上升
  • 服务业采购经理人
  • 指数初值
  • 功效
  • 修正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