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美股市大涨 道指收高1.5%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4月18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大幅收高,大盘获得一个月来最大的单日涨幅。西班牙国债标售的市场需求好转,IMF宣布调升今明两年世界经济的增长预期,美国营建许可创三年半新高,暂时平息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心情绪。

  美东时间4月17日16:00(北京时间4月18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94.13点,收于13115.54点,涨幅为1.5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4.42点,收于3042.82点,涨幅为1.8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1.21点,收于1390.78点,涨幅为1.5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在本周二接受意大利媒体地采访时对表示,IMF希望将其资金的水平提升逾4000亿美元,以应对金融危机。

  IMF还预计在2012年,全球经济产值将增长3.5%,高于其在今年1月做出的3.3%的预测。IMF还表示,预计在2013年,全球经济增速将达到4.1%,高于在今年1月预测的3.9%的增速。

  经济数据面,美国3月新屋开建数量为65.4万幢,同比增长10.3%,环比下降5.8%。营建许可增长4.5%,达74.7万幢。

  美联储宣布美国3月工业产出环比持平不及预期。3月美国的工业产出环比持平。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3%。2月的工业产出环比持平。3月产能利用率为78.6%,市场预期为78.6%,前值为78.7%。

  高盛集团(GS)宣布第一财季盈利增长,但营收低于去年同期。高盛集团同时宣布将季度分红提高31%,至美股46美分。

  西班牙国债拍卖利好 欧股指数周二大涨2.04%

  周二,欧股市场延续之前一个交易日的走势高开,随后公布的德国ZEW投资者信心4月指数显示意料之外的增长,同时也是该项目连续第五个月走高,帮助欧股主要市场扩大涨幅;西班牙新一轮国债拍卖结果令投资者对区域债务危机恶化的担忧得以缓解,加上全球经济增长出现大量积极信号,帮助欧股指数出现了2.04%的大涨幅收盘。

  主要区域指数方面,法国CAC 40指数收于3292.51点,涨幅达到2.72%;德国DAX 30指数涨2.65%,收于6801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1.78%,收于5766.95点。意大利金融时报MIB指数涨3.68%,收于14942点。

  因国债收益率持续飙升而连续大跌的西班牙股市周二逆转走势,西班牙IBEX 35指数涨2.28%,收于7373.30点。当天西班牙政府完成32亿欧元12个月和18个月期国债拍卖,市场需求旺盛,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出现了13个基点的下降,报5.89%,跌破了6%的关键心理位置。

  纽约原油期货上涨1.2% 报每桶104.2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追随美国股市走高。与此同时,投资者正在剖析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今天发表的有关能源政策的演讲,且昨天有关美国一条输油管道流向逆转的时间可能早于原定计划的报道仍 在对原油期货市场造成影响。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5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7美元,报收于每桶104.20美元,涨幅为1.2%。

  纽约黄金期货上涨0.1% 报1651.1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小幅上涨,扭转此前两个交易日的连续跌势,原因是投资者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有所减弱,从而促使美国股市和原油期货价格均告上涨,而最近以来金价一直都追随股市和油价走势。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51.10美元,涨幅为0.1%。

  IMF上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至3.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发布最新《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上调全球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预计2012年全球经济增长3.5%,较今年1月份上调0.2%。

  IMF指出,2011年全球经济增速较2010年大幅倒退之后,世界经济前景正逐步改善但仍十分脆弱。去年9月份以来,经济增长基本符合IMF的世界银行经济展望,惟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逊于预期,而发达国家经济增速出现好的惊喜。

  今年1月,IMF分别大幅下调2012年及2013年全球经济增速0.7%及0.6%,至3.3%及3.9%水平,而此次报告中IMF将2012年增速上调至3.5%,并将2013年增速上调至4.1%。

  美国3月新屋开建逊预期营建许可创3年半新高

  美国政府发布的3月新屋开建和营建许可报告显示,3月的新屋开建量环比意外下降,但营建许可量涨至三年半来最高点。

  美国商务部指出,3月经季调并年化的新屋开建量环比大幅下降5.8%,至65.4万幢。此外,2月的数据下调至69.4万幢,略低于一个月前发布的69.8万幢。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3月的新屋开建将小幅增至70.5万幢。

  新屋开建5.8%的降幅创下去年4月以来跨月百分比降幅的新高,但是,新屋开建的下降主要发生在波动较大的多户房屋领域,3月份这部分房屋的开建量环比重跌16.9%。在美国市场占有更重要地位的独户房屋开建量环比仅小幅下降0.2%。

  美国3月工业产出逊预期制造产出回落

  美联储发布的3月工业产出报告显示,3月制造业的产出环比下降,这主要与电子产品、钢铁和其他金属的产量下降有关。此前的3个月制造业产出都是强势增长。与此同时,3月整体工业产出环比持平,增速低于市场普遍预期。

  美联储指出,3月制造业产出环比降0.2%。在美国,工业产出包括三个行业的产出,它们是制造业、矿业和公用事业。尽管制造业产出回落,但在今年前三个月中,制造业产出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仍达10.4%,这主要得益于汽车及其部件的产出大增近40%。

  3月的整体工业产出环比持平,已连续两个月环比无增长。3月公用事业的产出大幅攀升1.5%,但这一增长被制造业的疲软所抵消。3月矿业的产出环比小幅增长0.2%。

  西班牙短期国债拍卖收益率显著上升

  在备受关注下西班牙周二拍卖了32亿欧元的12月期和18月期国债,短期融资成本上升。西班牙12月期国债拍卖平均收益率由3月20日拍卖时的1.42%升至2.62%。国债需求强劲,认购率为2.9,超过3月时的2.1认购率。18月期国债拍卖平均收益率达3.11%,认购率3.8 。3月时收益率为1.71%,认购率2.9%。

  受西班牙财政展望引发的担忧影响,该国国债收益率近几周来不断上涨。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周一升逾6%这一关键水平后,今日降至6%以下。经济学家称,西班牙周四将面临挑战,这天将拍卖长期国债。

  德国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意外升至23.4

  德国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意外升至23.4,为连续第五个月上升。ZEW经济景气指数用于测量德国投资专业人士对未来6个月的预期,德国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由3月的22.3升至23.4.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经济学家给出的预期为降至20.0。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总裁Wolfgang Franz称,指数相对小幅上升,显示经济情绪面临“严重风险,如出口贸易伙伴经济增长趋缓,原材料价格上涨,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

  日经225指数收跌0.06% 日央行称金融系统稳定

  日经225指数周二全天维持震荡横盘走势,多头受制于60日线附近阻力,截至收盘报9464.71点,跌5.93点,跌幅为0.06%。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近日表示,全球金融市场出现剧烈震荡的风险在减弱,由于欧洲央行大规模注资,同时希腊获得了第二轮财政支持。欧洲经济已经停止了恶化步伐。”对于日本经济前景,白川方明表示,日本金融系统总体依然稳定,但仍需密切观察欧元区金融和经济情况对日本经济可能产生的影响,“日本央行已经确认,日本经济面临着既要克服通缩又要努力恢复价格稳定条件下的温和复苏轨道的重大考验”。

  恒指周二跌0.23%报20562点 守住10日线

  港股高开后反复回落,尾盘震荡回升,截至收盘,恒指报20562.31点,跌48.33点,跌幅为0.23%;国企指数报10779.77点,跌64.97点;红筹指数报4038.28点,跌8.15点,跌幅为0.20%。大市成交485.41亿港元。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20%,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15%,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18%,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75%。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0.07%报106.12点。

热词:

  • 高开
  • IMF
  • 红筹指数
  • 涨幅
  • 环比
  • 拍卖
  • 涨至
  • 国企指数
  • 前值
  • 工业产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