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多空谨慎 观望情绪升温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股指期货总体呈现震荡偏弱的走势,仅首日上市的IF1212合约勉强收红。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期指总持仓则一改近两个交易日以来的下降态势,昨日增仓近3000手,但单日总成交量却创出近一个月以来的新低,这说明多空双方目前心态均比较谨慎,多头不会轻易放弃,空头也不太敢大举压制。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期指多头氛围虽有削弱,但并未转变,昨日期指主力合约多方逢低承接意愿强烈,中期依然偏多。

  多方保持低吸热情

  昨日,受到创业板退市制度5月1日起实施的影响,创业板整体重挫逾5%成为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期指受此拖累,全天表现低迷,主力合约IF1205盘中偶有翻红,但整体维持偏弱走势。截至昨日收盘,主力合约IF1205报收2619.4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6.6点,跌幅为0.63%;IF1206合约报收在2631.6点,下跌16点,跌幅为0.6%。IF1209报收2659.6点,下跌14.2点,跌幅为0.53%。IF1212昨日上市,报收2692.2点,较上市基准价上涨18.4点,涨幅达0.69%。沪深300现指昨日报收2606.36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20.48点。

  但是,IF1205全天多数时间处于升水状态。特别是午盘后13点30分开始的一波下行中,IF1204期现价差持续放大,并且伴随期指持仓的增加,说明多方在暗暗发力。临近现货市场收盘时,期价逐步走低,此时升水幅度逐步扩大。14点22分,沪深300现货指数达日内最低点2599.79点,IF1205升水幅度为0.55%,大幅高于平均值。

  “多头保持低吸热情”,海通期货资深分析师王娟认为,昨日多头在期指短线回落中逢低承接意愿很强烈。中证期货研究部副总经理刘宾认为,期指昨日午后单边回落显示调整压力,虽然多头氛围有所削弱,但还没有转变。

  期指单日成交缩量

  昨日,自前两个交易日的连续减仓之后,期指总持仓重回增势,期指总持仓达64265手。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期指四个合约的总成交量出现萎缩,仅为259398手,创出了自3月28日大跌之后的最低。

  对于成交量的萎靡,刘宾认为缩量显示市场观望情绪有所增加,说明在连续反弹两周后,市场多空都比较谨慎。他指出,虽然昨日创业板退市消息对指数形成拖累,但“金融改革”的主导因素还没有改变,所以多头不会轻易放弃,空头也不太敢大举压制,“我觉得中线指标还是略微偏多”。

  与此同时,短期看空人士也大有人在。广发期货期指分析师刘奕奕认为,下一个交易日依然偏空。就主力持仓来看,昨日公布的IF1205和IF1206两大合约,前20位多头增仓多单1657手至42180手,前20位空头增仓空单2821手至50254手,其中净空持仓为8074手,较前一交易日7161手净空单增加913手。

  刘奕奕指出,从昨日两个合约合并的情况来看,空方增仓最多的有上海东证增仓750手、国泰君安增569手、中证期货增379手;多方增仓最多的有光大期货增491手,国泰君安增386手,国信期货增358手,“空方势力占优”。

  “期指量化策略继续指向看空”,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胡江来也不看好期指短期的表现。(记者 熊锋)

热词:

  • 期指
  • 多空
  • 空方
  • 广发期货
  • 主力合约
  • 期货分析师
  • 交易日
  • 退市制度
  • 股指期货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