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H股重挫 恒指再度考验年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内地A股周一震荡回调以及欧洲股市开盘大幅下挫的拖累,上周表现较为强势的港股昨日沽压沉重,恒指再度考验年线支撑。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预计在议息声明披露之前港股短线将延续弱势震荡格局。

  恒生指数全日收报20624.39点,下跌386.25点,跌幅为1.84%;大市交投创出近期地量,仅成交436亿港元。中资股领跌大市,国企指数与红筹指数跌幅分别高达2.17%和1.94%。

  从盘面上看,近期受到乐观政策预期推动而持续强势的中资金融股全线回吐,恒生中国H股金融行业指数重挫2.5%。其中,上周表现抢眼的两只保险股国寿与平保跌幅在3%左右,而工行、建行、交行也均下挫2%以上。应该说,该类股份上周走强在一定程度上隐含了上周末央行将降准或降息的预期,但最终并未实现,而且,央行行长周小川上周末表示要继续加强宏观调控,因此,昨日该类股份全线回调并不意外。野村发表报告预计,中资银行业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将较上年同期增速放缓至21%,主要原因在于预计当季净利息收益率持平、中间费收入增长放缓、信贷成本上升。

  除中资金融股外,重磅蓝筹中国移动因首季度盈利低于市场预期,昨日重挫逾3%,也在很大程度上打击了市场人气。瑞银发表报告表示,撇除浦发银行盈利,中移动首季纯利仅同比增长2.2%,纯利率由去年首季的22.7%降至21.8%。该行继续看淡公司表现,主要因为母公司需要支付不同项目的资本开支,影响上市公司的财务稳健表现,维持其“沽售”的评级。

  展望港股后市,恒指周一的下挫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理解为上周超预期强势后的合理回吐,短线焦点将集中于美联储即将召开的议息会议。从目前美国经济形势看,虽然部分经济数据并不理想,但是依然处于温和复苏的趋势之中,而且核心通胀依然在2%目标值之上。因此,此次议息推出进一步宽松措施的可能性较低,而扭转操作将于6月份如期结束的可能性较大,预计美元指数将维持近期震荡偏强的态势,而这对于港股资金面来说并不利,恒指后市将延续上下两难格局。(香港智信社)

热词:

  • 年线
  • H股
  • 港股
  • 弱势震荡
  • 全日收报
  • 金融股
  • 红筹指数
  • 国企指数
  • 保险股
  • 大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