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油价“破八”后销量下滑 港城加油站都变大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油价“破八”后销量下滑了,加之业内预计五月份可能降价,于是纷纷促销

  成品油调价窗口有望于5月份开启,港城众多加油站推出各种促销争“人气”

  齐鲁晚报4月23日讯(记者 齐金钊)受国际油价持续下跌影响,国内成品油市场即将迎来今年的首个降价窗口。23日,记者走访市区十几家加油站发现,大多数加油站都在举行促销活动,以求在新一轮调价前增加“人气”。

  “我们已经和多家银行合作,市民只要持卡就能享受到不同的加油优惠。”在观海路上的一家中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加油站已经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及农业银行达成了多种开卡加油优惠方案,市民可以通过开通信用卡来享受不同程度的现金返还或积分奖励,93号汽油最高优惠能达到每升近5角钱。

  在机场路上的中石油加油站,记者了解到,市民现在除了享受办卡充值最高每升0.15元的优惠外,现在只要每月加油超过300元,还能享受到抽取电影票的奖励。而在机场路上的GS加德士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加油站的93号汽油还是执行每升7.99元的价格,但只要加油满200块钱,便会赠送手套一副。

  除了银行卡优惠和赠送礼品外,还有许多加油站采取了价格直降的方式来吸引顾客。在渤海石油东山加油站,工作人员称,市民只要持有本站的加油卡,在购买93号汽油时就能享受到每升1毛钱的优惠,而且加油卡的充值金额没有任何限制。而在观海路上的烟海供油加油站,记者看到,加油机上显示的93号汽油的价格为每升7.88元,比其他加油站便宜了0.11元。加油站的负责人常经理告诉记者,除了价格上的直接优惠外,市民持加油卡每充值1000元还会享受到20元的现金返还。

  虽然加油站的促销方式五花八门,但许多市民认为比起高企的油价,现在的优惠力度明显偏小,因此对这些优惠活动并不是很买账。“都说在搞优惠,但降的幅度还是太少了。”在二马路上的一家中石化加油站,前来加油的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自从上个月油价上涨以来,自己就尽量减少了开车次数,现在加油站推出这些优惠活动,不是门槛太高就是优惠力度太小,没有勾起自己太大的兴趣来。

  “油价上调以后,加油站的销售额产生了一定的下滑。”一位中石化加油站的区域主管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前成品油零售价上调,提高了加油站的利润空间,但同时也使销售量受到了一定影响,现在国际油价持续下跌,汽柴油有可能在下个月出现降价。

  记者了解到,截止到4月20日,辛塔、迪拜、布伦特三地原油变化率已经达到负1.54%,照此速度,最快可能于5月10日跌破4%,届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重新开启。业内人士分析,成品油市场有望因此迎来今年首次下调,幅度约每吨200元-300元,相当于每升下调2毛左右。国内大多数加油站都在举行促销活动,估计是为了在新一轮调价前增加“人气”。

热词:

  • GS
  • 销量下滑
  • 油价上涨
  • 人气
  • 中石化加油站
  • 加油卡
  • 港城
  • 促销活动
  • 国内成品油
  • 招商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