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半年线支撑强劲 十字星预示上涨中继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指周二小幅低开后,金融股集体爆发,券商、保险甚至银行都录得较大涨幅,可惜涨势未能持续,反而由于中小板及创业板市场的下挫引发了获利盘抛售,上午盘中曾冲至2415点区间,再创出本轮2242点起步行情的新高,随后大幅跳水,跌幅一度超过1%,股指午后一点则再度发力,逐步收复失地,成交量再度站上千亿,红盘报收。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80.24点,最高2415.75点,最低2350.40点,收报2388.83点,上涨0.24点,涨幅0.01%,成交1174.95亿;沪市335家上涨,609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010.35点,最高10180.08点,最低9841.44点,收报10041.89点,下跌34.16点,跌幅0.34%,成交888.54亿;深市419家上涨,1143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海南板块传来利好,开盘不久罗牛山及海南瑞泽就封死涨停,而金融股更成为上午上证指数冲高的功臣,银行股成为轮涨受益者,宁波银行涨幅超7%,北京银行、南京银行则高升逾3%,这类城市商业银行表现相对更为强势。

  【独家观点】大盘放量强震吸筹蓄势蕴藏试盘图谋

  华讯投资认为,金融股几乎如规定动作般的轮动一番,银行股成其中最后发力的子行业,这也是该行业板块中权重最大的代表性品种,可惜并没收到投资者响应,即使有郭树清要“改变股价结构不合理现象”,将股民逐渐从小盘股、概念股甚至绩差股逐渐转移到蓝筹股上来的言论,也无法让人买账,毕竟这种填鸭式机械的叫嚣买入,市场中灵活的投资者没必要照单全收,一个公务员,即使他是政府高官,也无法影响市场的资金流向,出利空打压创业板并没有形成挤出效应,反而让资金远离这个市场。

  后市展望:上证大盘今日K线收出十字星,收高回落后的标志性形态,预示着上涨中继,此次形态不是简单的空中加油,因欧债危机仍未解决,法国大选的激烈程度牵动人心,中国A股也很难自拉自唱,何况郭树清大打政策牌,抓住五一时间点推出创业板退市制度,看来股民并不买单,不排除此次是基金直接抛售创业板,用脚投票也未可知,只有这些板块政策的冲突达成一个和谐共振点,市场才能继续上行,目前股指却连发动攻击的大方向及着眼点都闹不明白。

  股指今日勉强收于5日均线之上,回踩的半年线仍支撑强劲,但仍需要时间再图谋继续上攻,上影线可看做试盘信号,仍不可过于乐观,毕竟下跌个股家数仍占大多数,如强行靠大盘股拉抬,指数中期行情甚至有可能提前夭折。

(华讯投资)

热词:

  • 十字星
  • 股指
  • 金融股
  • 涨幅
  • 银行股
  • 下跌个股
  • 线支撑
  • 开盘
  • 上证综指
  • 绩差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