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赛瓦特:国际能源开采需求强劲 发电机组市场可观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于4月6日晚间披露招股说明书的深圳市赛瓦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赛瓦特”)拟于深交所上市。赛瓦特拟发行25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0000万股,保荐券商、主承销商为华泰联合证券。

  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全球市场对于铁矿石、煤炭、石油等资源和能源的需求保持强进增长态势,各国特别是澳洲、非洲、中东、南美和俄罗斯等地区和国家不断加大对资源和能源的勘探和开发力度,而矿产资源和能源的开发地点一般都处于比较偏远的地方,切具有较强的流动性的特点,而国外基于用电安全的考虑,一般不允许非固定建筑使用电网供电,因而上述场所一般需要配置自备电源及移动电源来保证动力供应和照明需求。

  以煤矿和铁矿石等矿产资源丰富的澳大利亚为例,其现有50个以上的大中型铁矿,推算其使用的灯塔式机组数量为4-7万台,按5-7年为一个更换周期,即使不计算新增的数量,澳大利亚铁矿石市场对灯塔式机组更新换代的年需求量就至少会有6000台以上。赛瓦特近年来在大洋洲市场(主要是澳大利亚)上销售保持快速增长,2009、2010、2011年的销售收徒分别为4,981.81万元、9,629.80万元和12,993.82万元,具有良好的先发优势。

  此外,国际工程施工领域对柴油发电机组的市场需求也比较大,不少国家还面临战后重建和重大自然灾害重建、救援等问题,而这些地区往往电网不发达,并且一般不允许在流动性的工程使用场合使用电网供电,因为国际工程施工领域对自备电源和移动电源的市场需求比较大。

  赛瓦特产品质量好、稳定性强,能满足紧急救援领域的相应要求。赛瓦特曾于2008和2009年通过康乐公司合计向联合国维和部队销售了价值12,902.87万元的柴油发电机组。2011年3月,日本9级地震引发海啸,震后救援及重建对柴油发电机组的需求大增,赛瓦特也借此机会进入日本,通过三菱商社向日本销售了价值1,397.62万元的柴油发电机组。

热词:

  • 柴油发电机组
  • 铁矿石市场
  • 国际能源
  • 开采
  • 电网供电
  • 自备电源
  • 矿产资源
  • 市场需求
  • 移动电源
  • 灯塔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