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恒指收涨0.26% 红筹指数逆市走低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港股讯 恒指今日走势反覆,早盘低开后冲高,随即迅速回落,再次转跌。午后触底反弹,绕开盘价震荡。截至收盘,恒指报20677.16点,上涨52.77点,涨幅为0.26%。国企指数报10809.38点,跌1.10点;红筹指数报3989.19点,跌4.86点,跌幅为0.12%。大市成交497.02亿港元。

  盘面分析: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27%,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15%,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升0.18%,恒生地产分类指数升0.59%。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0.48%报109.03点。

  蓝筹股涨跌参半,消费概念股多数走低,恒安国际挫2.13%跌幅第一,康师傅控股、周大福、利丰、华润创业、百丽国际走低,中国旺旺升2.74%领涨蓝筹。

  机构点评:

  高富金融集团研究部高级分析员黄文杰表示,大市继续缺乏方向,憧憬内地放松银根,A股过去表现强劲。投资者抱观望态度,期指未平仓总数大幅减少,恒指由4月初至今,波幅逾千点,估计初步後市於20,000点仍见支持。中资股首季业绩陆续出笼,在内地首季经济增长放缓至8.1%之前题下,预期内房及内银股业绩或逊去年同期。

  恒明珠证券(香港)研究部总监梁渊:隔夜美股(周一)收盘走低,荷兰首相辞职,法国大选悬而未决,欧元区的政治、经济前景均表现的迷雾重重,给投资者带来担忧,道指收盘下跌 102.09点,收报12927.17点,纳指和标普分别下跌30点和11.59点,收报2970.45点和1366.94点。更多)认为,由于内地最新公布的制造业数据不理想,加上创业板退市机制令A股受压,拖累了本港股市的表现,尤其是午后阶段,跌幅进一步扩大。内地经济数据表现不济,而期待已久的降准却迟迟未出现,这难免会打击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因此,恒指在21000点受阻,失去继续上攻的动力是情理之中。不过,昨日的跌势还是比较急,所幸的是成交仍维持在较低水平,暗示这波下跌还是在震荡反复的大格局内。预计在外围续跌的影响下,大市跌势将延续,短期内恒指考验20300点的可能性比较大。

  第一上海表示,技术上,恒生指数从本月11 日的底部20036 点开始反弹回升,由于外围股市走势未能配合,在累涨了有1000 点后出现回整是可以理解的动作。目前,恒生指数的短期上攻势头已受到破坏,估计将会进入整固阶段,但是在未有失守前一级微型浪底20393 点之前,一浪高于一浪的发展模式仍可保存下来。事实上,港股昨日未有放量下挫,实质沽压暂时未有加剧,在填补了上周三的跳升缺口20678 至20716点后,短期反弹回升结构将更见扎实。

  海通国际环球投资策略部副总裁郭家耀认为,美股周一向下,欧元区采购经理指数意外下滑,加上荷兰及法国政局不明朗,市场忧虑欧债危机再恶化拖累环球经济复苏前景,避险意欲升温,带动股市及商品价格下滑。港股预托证券走弱,亚太区股市今早下滑,预料大市早段跟随低开。人民银行仍未有进一步行动,内地股市回落,但相对跌幅不大。港股受外围影响下,在低成交急跌,短期或考验20,200点支持,21,000点继续是主要阻力。

热词:

  • 红筹指数
  • 指数涨
  • 大市
  • 港股
  • 逆市
  • 投资者
  • 国企指数
  • 退市机制
  • 欧元区
  • 美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