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格力空调漏水?消费者要求全额退款遭拒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空调漏水消费者要退货,商家强迫消费者共同承担损失?家住九堡镇杨公村的孙女士从杭州三鑫空调工程有限公司购买了四台格力空调,安装后出现了漏水现象,经过几番周折,气愤的孙女士要求退货,商家同意退货,但要求消费者共同承担退货损失。

  新买的四台格力空调有两台漏水?作人员多次上门未给消费者明确回复

  今年4月3日,孙女士正为自己的新房做装修,杭州三鑫空调工程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上门推销空调。在销售人员的介绍下,孙女士一下子购买了四台空调,其中包括型号为FGR6.5/A2的3匹空调一台,型号为FGR3.5H/A2的1.5匹空调三台,再加上工程款200元,孙女士一共花了19000元。

  四台空调全部安装进了新房后,孙女士提出要“测试一下,以确认空调是否漏水”。于是,安装师傅拿了个可乐瓶对空调灌水并测试。谁知,这次调试居然有两台空调出现了漏水现象。其中那台价值6600元的3匹的空调漏水问题最严重,另有一台1.5匹的空调也有少许漏水。

  “试了两台都漏水,安装师傅就不敢再试了,说回去请公司的技术人员来调试。”孙女士回忆说,隔天三鑫公司的技术人员就过来测试了,测试结果表明,1.5匹的空调还是正常的,3匹的空调确实依然存在漏水问题。

  作为格力空调经销商的三鑫公司提出,要请格力空调总部的人再来维修。

  孙女士说,“可是没想到,他们公司后来打电话说要叫格力公司总部的人再试,测试的结果还是漏。”

  消费者要求全额退款 商家要消费者一起承担损失

  公司对于换货的事一拖再拖,孙女士认为既然格力风管机让她如此纠结,不如换成格力柜机和挂机,于是向公司提出,将四台机子全部换货。“当时销售的小姐答应给我换的,后来她又改口说不肯换型号,如果要换,只能换个同型号的机器,但是我哪里敢再用啊!”孙女士越想越气愤。

  一来二去,几番周折,孙女士的新房装修也被耽搁了很久,而公司仍旧没有解决这件事。

  “新买的空调还没用就漏水,调试了三次依然无法给出让消费者满意的处理结果。”孙女士终于失去信心,坚持要求退货。

  前天,三鑫公司的售后服务部负责人张经理和孙女士作了进一步的沟通。

  “我在现场进行调试的过程中,发现空调并不漏水。”张经理分析之前调试漏水的原因是工作人员把水装得太满,但是对此回答,孙女士表示怀疑和忧虑。

  鉴于之前调试确实存在漏水问题,张经理提出建议,提出为孙女士更换一台同型号的新空调。“退货是绝对不可能的,拆了包装的货品要求退货,已经超出我们的执行范围了。”

  但这个建议被孙女士一口回绝。“万一以后漏水,我家的装修费用全部由公司承担吗?”孙女士提出了自己的担忧。

  面对态度如此坚决的孙女士,该公司终于答应为孙女士退掉这部3匹空调,但是需要孙女士承担部分损失。

  张经理说,安装空调的铜质连接管需要1300元,在加上新机的折损,最后6600元的空调只能退回孙女士3300元。

  “他们扣了我很多钱,但是我已经拖不起了,房子等着装修,我就当是花钱买个教训了。”孙女士无奈地表示。

热词:

  • 漏水
  • 孙女士
  • 空调工程
  • 格力空调
  • 三鑫
  • 消费者
  • 杨公村
  • 风管机
  • 新房装修
  • 九堡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