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业界认为楼市最坏时期已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济南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中国经济春季报的正式出炉,房地产行业再度成为市场聚焦的重点,一季度的宏观经济运势数据中,房地产相关指标集体下滑,拉低一季度GDP增速。针对市场有关放松调控的呼声,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再次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

  调控不动摇

  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再次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决不让调控出现反复。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达相似看法,盛来运表示,一季度GDP增速放缓很大程度上是中国政府主动调控的结果。从中长期来看房地产调控与经济增长并不矛盾,调控的目的就是保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保持经济可持续增长。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目前楼市调控拐点和效果刚出现,一旦放松可能面临大幅反弹,目前楼市已经明显出现了调控效果,本次调控可能说是最后一个经济转型的机会,一旦放松,房地产很可能面临硬着陆的风险。

  楼市最坏时期已过

  今年2、3月不少一二线城市的成交量均较去年四季度及今年1月有所回升,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3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523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6%,降幅比1-2月份缩小0.4个百分点。

  绿城中国公布,3月共取得合约销售844套,销售面积约15.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为31.2亿元,环比增长56%,当中包括5.4亿的协议销售额。“宏观调控对绿城影响最严重的时期已经过去了。”绿城中国常务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寿柏年表示。

  中投证券报告显示,信贷等政策对刚需支持力度持续加大,加上开发商持续以价换量,房价已有较充分调整,压抑已久的刚需开始持续释放,改善性需求也跟随提升。3月楼市成交回暖极为明显,特别是此前调整程度最深的一线城市。随着4-5月新推盘量继续上升,月成交量也将持续上升。行业最坏时期已过,预期持续向好。

  走量不提价的复苏

  事实上,今年3月回暖的成交量也引发购房者对于房价反弹的担忧,一些项目近期价格也出现上调。对此,国泰君安报告在对3月全国房地产行业运行数据点评表示,房价真正松动,维持全年房地产销售均价稳中有降的判断。

  国泰君安报告表示,以价换量为开发商最优选择,2012年的整体市场将是走量不走价的复苏。大型综合品牌、资金雄厚开发商开始降价卖房回笼资金,为的是土地市场的抄底机会和行业并购机会。而对于资金压力大的开发商来说,降价卖房甚至变卖股权,为的就是回笼资金,先保生存再谋发展。

  (据《京华时报》)

热词:

  • 楼市
  • 最优选择
  • 开发商
  • 业界
  • 中原地产
  • 房价
  • 绿城
  • 京华时报
  • 成交量
  • 国泰君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