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受蓬莱油田停产影响 中海油首季净产降6.3%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海油昨日晚间宣布了公司2012年第一季度的业绩。本季度,公司实现总净产量79.8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下降6.3%,主要是由于位于渤海的合作油田蓬莱19-3油田停产的影响。

  对于停产的蓬莱油田何时复产,中海油首席财务官钟华表示,公司已提交政府要求的环境报告,目前正在审批中,若通过后可随时复产。

  他还称,中海油年初制定全年产量计划时,已经考虑到蓬莱19-3复产时间不确定的因素,因此不会更改全年330至340百万桶油当量的产量目标。中海油有信心实现2012年定下的全部目标。

  季报显示,2012年第一季度,公司在中国海域共获得五个新发现,并有五口评价井获得成功。其中,在渤海取得大中型原油新发现垦利2-1,并成功评价大型发现蓬莱9-1;在莺歌海高温高压天然气领域获得新发现东方13-2。期内,公司主要开发项目均按计划进行。海外发展方面,公司完成收购图洛石油公司在乌干达1、2和3A勘探区各1/3的权益。

  此外,本季度,公司未经审计的油气销售收入达约人民币488.4亿元,同比上升3.7%。期内,公司的平均实现油价为120.79美元/桶,同比上升19.4%;天然气的平均实现价格为5.88美元/千立方英尺,同比上升19.8%。

  期内,由于公司加大了勘探、开发力度,资本支出约人民币96.4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58.2%。

  中海油首席执行官李凡荣先生表示:“一季度,公司在勘探方面成效显著,尤其在渤海海域获得了大中型新发现并成功评价大型发现。我相信,这些成绩的获得将为公司2011-2015年年度复合增长率6-10%的产量增长目标提供有力支持。”

  前不久,中海油曾宣布,继2010年获得新发现蓬莱9-1以来,蓬莱9-1含油气构造评价喜获成功,证实蓬莱9-1为一大型油田,是渤海地区近年来发现的规模最大的油田,认为该油田将为渤海地区的稳产作出重要贡献。

  此外,蓬莱9-1构造位于渤海东部海域庙西北凸起上,平均水深约25米。其中评价井蓬莱9-1-5在潜山内共钻遇200多米厚的油层,测试日产原油约700桶。

  

热词:

  • 蓬莱油田
  • 中海油
  • 净产量
  • 蓬莱19-3油田
  • 停产
  • 勘探区
  • 油当量
  • 日产原油
  • 天然气
  • 含油气构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