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黑客组织指控致华宝逆市跌8% 再度聚焦套现女王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华宝国际主席朱林瑶

  4月25日消息,据香港明报报道,早前出报告指控超大现代(0682)的黑客组织Anonymous Analytics(匿名分析)昨日再度出击,今次炮轰的对象是专营香精香料的民企华宝国际(00336)。匿名分析质疑华宝造出假的高收入、高毛利数据,并以高派息吸引投资者入股,主席朱林瑶则一直减持公司股份套现。

  华宝股价昨逆市大跌8.08%至3.98元,同业的中国香精香料(3318)却升7.9%。华宝昨晚发通告指出,不知悉股价下跌原因。华宝投资者关系经理王基信昨回应本报查询时指出,公司上周四起发现股价显著下滑,故于本周一透过投行举行两轮投资者电话会议,讲解公司新情况。他强调,华宝业务一切如常,管理层上周内部考察了3家工厂,全都业务正常,并承诺公司一定会如期在6月前公布业绩。

指控:部分客户否认华宝为供应商

  至于Anonymous Analytics的报告,王基信指公司现阶层不作回应,“公司基金股东以long fund(长线投资者)为主,上周亦有基金增持,今日电话与部分基金股东沟通,他们对公司仍有信心,反应很令人鼓舞。”

  华宝于2006年借壳上市,并由主席朱林瑶注入香精公司Chemactive。匿名分析的报告指出,Chemactive在被注入前毛利率仅48%,注入后仅半年,华宝毛利率便急升至65.4%,最近一期财政报告更达70%。然而,根据他们所得资料,华宝旗下23家子公司的毛利率仅在40%至50%之间。同时,华宝的研发开支是行业中最少的,报告质疑如何能维持高毛利。

  除毛利率外,报告亦质疑华宝虚构收入。华宝在2008年声称国内10大烟草品牌都是其顾客,但匿名分析联络这些品牌的负责人时,部分否认华宝是其供应商。

  报告最后指摘朱林瑶以高价注入资产,并以高派息吸引投资者入股,自己则不停减持公司股份,持股量由5年前的97.6%减至37.7%,累计套现94亿元,被冠以“套现女王”称号。

  基金经理:前Banker执董都未辞职

  虽然匿名分析再度发功,但有基金经理对此不以为然。“报告指华宝换走核数师德勤,但无提及换入来的系另一间四大罗兵咸永道。”至于质疑华宝毛利率高于同业,但报告列出的同行公司主业是食物及饮品的香精业务,毛利一向远低于香烟香精,对比起逾八成收入来自香烟香精的华宝,毛利率自然较低。

  不过该基金经理亦称,报告提及华宝客户的部分确实值得留意。“华宝执行董事熊卿之前在德银工作,当年于德银替华宝搞借壳后获邀入公司,前banker都未辞职,应该是一个信号。”

热词:

  • 华宝
  • 套现
  • 逆市
  • 黑客组织
  • 基金增
  • 指控
  • 再度出击
  • 基金经理
  • 派息
  • 部分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