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6位富豪平均套现19亿 总额较去年增加63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富豪套现总额较去年增加63亿元,为477.5亿元,为近三年最多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凌菲报道:10月12日,胡润发布《2011胡润套现富豪榜》,过去一年套现超8亿元的中国富豪共计26位,平均套现额达19亿元,其中前中汽南方的陈文沛家族过去一年套现45亿元,成为今年的“套现大王”。而华宝国际的朱林瑶过去一年套现35亿元,名列第二。据统计,今年富豪套现总额较去年增加63亿元,为477.5亿元,为近三年套现总额最多的一年。

  据悉,今年名列套现榜前三的分别是前中汽南方的陈文沛家族、华宝国际的朱林瑶、金诚泰化工的高雪峰。其中,陈文沛家族及高雪峰通过出售非上市公司产业套现,而朱林瑶是通过减持上市股份套现。

  2011年9月,正通汽车以55亿元的价格将中汽南方整体收购,陈文沛家族获利退出,一年套现45亿元。2010年9月,高雪峰与兖州煤业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旗下昊盛煤业部分股份转让给对方,成功套现30亿元。而朱林瑶从2010年至今通过减持股份套现35亿元,从2006年第一次开始减持套现算起,则累计套现85亿元。

  减持上市公司股票、上市公司股票分红及出售企业资产是近年来企业家大额套现的三大主要途径。26位套现富豪中,有20位主要通过减持上市公司股票套现;4位主要通过上市公司股票分红套现;2位主要通过出售企业资产套现。企业家套现后大多数用在PE,也有少数从事慈善事业。

  而从套现时间来看,大多数套现富豪是在企业上市3年后开始陆续套现。不过,霸王集团的陈启源、万玉华夫妇,在企业上市仅半年后就选择套现,一度遭市场质疑。而福耀玻璃的曹德旺首次套现的时间距企业上市则超过15年,成为最迟套现的富豪。宏达股份的刘沧龙、刘海龙兄弟今年首次套现,而宏达股份上市已达10年。据统计,20位通过减持股票套现的富豪选择时机十分恰当,套现时的股价绝大多数均高于目前股价。而霸王的陈启源、万玉华夫妇2010年1月成功套现8.5亿元,同样股权如放在今日市场套现则只能获利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