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两市低开沪指跌0.28% 金改概念继续领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两市小幅低开,券商、石油石化、水泥等板块跌幅居前。ST股开盘即有ST东盛等7家跌停。金改概念走势仍强劲,领涨两市。

  今日开盘,沪指报2382.21点,跌6.62点,跌幅0.28%,成交4.60亿元;深成指报10012.8点,跌29.04点,跌幅0.29%,成交4.90亿元。

  消息面上,权威人士日前透露,在强化信息披露核心的发行体制改革总体思路下,为进一步提高透明度、约束市场参与主体行为,拟争取在年内实现IPO招股书“受理即披露”。分析普遍认为此举有利于增强公众投资者和社会各界进行监督,从而达到提高市场透明度、约束市场参与主体行为的目的。

  浙江省金融工作暨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动员大会定于25日召开,将对金融改革作出全面部署并有望推出《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

  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外汇占款余额为256493.92亿元,较2月底增加1246亿元。而2月份当月外汇占款新增量仅为251亿元,但这并非意味着所谓的“热钱”有复苏之势。一般而言,外汇占款由贸易顺差、外商直接投资以及其他外汇流入资金构成。未来外汇占款难以出现大规模增长,其向银行间市场提供资金的规模将越来越小,近期仍是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敏感窗口期。

  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业务相关负责人佘力24日晚透露,监管层会议通过中小企业私募债制度这意味着,中国版垃圾债正式开闸。用佘力的话言,4月24日,是值得纪念的一天。两个多月的不断修订后,监管层层面终于在中小企业私募债制度达成共识。

  目前全国多个二三线城市开始放松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针对首套房的政策倾向愈加明确。记者昨日获悉,目前住建部正在各地就公积金条例的修改进行全面调研,公积金使用范围有望进一步扩大。另据悉,公积金针对购买首套房的扶持政策目前仍由各地自行制定,住建部暂不会对此出台统一政策。

  基金一季报今日全部披露完毕。根据天相对全部66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基金的统计,季末,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8.78%,各类型基金仓位普遍微升0.33~1.38个百分点,显示基金整体投资心态比较平稳。

  4月24日,海南省副省长谭力在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对相关部门提出要求,要加快推动乡村旅游、西沙旅游,确保西沙旅游在今年内开通。“加快推动乡村旅游、西沙旅游、少数民族文化旅游、游艇旅游、体育旅游、森林旅游等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今年西沙旅游必须开通。”谭力表示,各有关方面都是按照此倒计时安排工作。昨日海南板块已受消息影响表现活跃。

  外围市场方面,受3M(MMM)等公司利好财报鼓舞,美股周二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74.39点,收报13001.56点,涨幅为0.58%。欧洲股市三大股指亦集体走强。

热词:

  • 沪指
  • 低开
  • 游艇旅游
  • 类型基金
  • 基金整体
  • 外汇占款
  • ST股
  • 仓位
  • 跌幅居
  • 谭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