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李兆会敏感期套现涉嫌违规交易 套现超2.5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山西首富李兆会现身A股市场引起关注。上周五,李兆会大规模抛售其持有的山西证券(002500)股权500万股,套现约4052万元。这次卖出股票,刚好在山西证券公布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之前两个交易日,这已经涉嫌违反证监会和交易所有关规定。

  两次抛售套现超2.5亿

  去年11月15日,山西证券限售股解禁的首日,李兆会通过其控制的山西海鑫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大宗交易平台以8.62元的均价减持了山西证券2500万股,而当时大宗交易的卖出席位是银河证券北京金融街营业部。在李兆会减持后,山西证券股价便不断下跌,直到今年1月6日于5.78元见底后才逐渐回升。截至2011年12月31日,海鑫实业持有山西证券5169.89万股,占流通股的3.55%。

  昨日,深交所公布的诚信档案显示,4月20日,李兆会通过其控制的山西海鑫实业股份公司减持山西证券500.88万股,成交均价为8.09元,成交金额共4052.12万元。而这一天,山西证券强势涨停并以8.10元报收。从当天交易所公布的席位来看,也只有银河证券北京金融街营业部成交金额超过4100万元。去年和上周五的两次减持,李兆会已经从山西证券套现超过2.5亿元。

  李兆会涉嫌违规交易

  限售股股份解禁后,大股东通过二级市场减持上市公司股份本来无可厚非,但记者注意到,李兆会上周五减持山西证券的时点,刚好就在利好消息即将公布的前两个交易日。因为就在昨日,山西证券公布去年年报,同时披露一季报。今年一季度,山西证券取得净利润5364.69万元,同比增长54.79%。山西证券的一季报也是截至目前,上市券商中唯一一份业绩增长的一季报。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有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有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业务指引》《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板公司高管买卖本公司股票行为的通知》等规则,上市公司董监高在定期报告前30日内,是不能买卖本公司股票的。而根据2008年修订的《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定期报告除了年度报告、中期报告外,也包含了季度报告。很显然,作为山西证券的董事,李兆会在年报和季报披露前两个交易日大规模卖出股票,这一行为已经违反了相关规定。

  为何李兆会在定期报告披露前两个交易日大规模抛售山西证券股权?昨日,成都商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山西证券董秘王怡里。对于李兆会的两次大手笔减持,王怡里表示“确实不太清楚股东有什么想法,他平时也不参与公司的日常管理。”至于李兆会此次减持股权是否有违规之嫌,王怡里表示,将联系股东方面做进一步核实。

热词:

  • 山西证券
  • 套现
  • 减持
  • 敏感期
  • 涉嫌
  • 上市公司
  • 交易日
  • 涨停
  • 定期报告
  • 年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