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乐视网澄清诸多质疑 净利增七成仍难逃跌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乐视网陷入了一系列媒体质疑的泥淖中,昨天,针对诸多质疑,乐视网一一做出回应。据同期发布的一季报显示,乐视网一季度净利润增长七成。昨天,复牌后的乐视网封死跌停板,收于34.92元/股。

  否认靠会计手法操纵业绩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乐视网靠会计处理手法击败优酷土豆,有业绩操纵的意图;乐视网广告收入、付费用户数量、影视剧版权数量与其公布的数据严重不符,存在重大疑问甚至涉嫌造假。昨天乐视网发布的公告显示,媒体所报道的诸多疑点亦是深交所日前问询的重点。对诸多质疑,乐视网昨天做出了公开回应。

  针对版权成本的直线摊销法是否合理问题,乐视网称,直线摊销法是在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前提下,根据公司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及行业惯例,以最近可以得到的信息为基础所做出的判断。为此,乐视网分别以直线摊销和双倍余额加速摊销法对公司过去3年净利润影响做出评估,认为加速摊销法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公司的业绩,但并无显著影响,不会改变公司业绩的基本面貌和发展趋势。

  媒体抽样检测数据不合理

  针对部分广告客户真实性的质疑,乐视网坚称广告收入真实,有公司向各广告主及广告代理公司开具广告发布服务发票、款项结算凭证及银行收付凭证等实物为证。

  付费收入方面,有媒体通过抽样检测,称乐视网涉嫌夸大收入。对此,乐视网称,该媒体所进行的时段性抽样监测仅是对个别付费产品的个别渠道新增会员随机展示的统计,而并非对网站所有新增会员进行的全面统计,该计算过程以及结果严重不合理。

  仅靠页面统计数据不靠谱

  在版权数量方面,有媒体通过页面统计称乐视网所拥有的影视剧版权未达4000余部。对此,乐视网称,出于用户体验等方面的考虑,页面上并未展示所有影视剧资源,部分电影根据版权方要求只在付费频道呈现。媒体仅仅通过页面数量进行统计来撰写新闻稿,是不严谨的。

  净利大增七成仍难逃跌停

  乐视网昨天发布的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76亿元,同比增长163.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18.9万元,同比增长76.12%;基本每股收益0.23元。乐视网称,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视频平台广告发布业务等主营业务在报告期内快速发展所致。

  尽管澄清详细,业绩到位,但昨天复牌后的乐视网依旧遭遇了空方袭击,开盘即封死跌停,而后跌停板被打开,但尾盘依旧未能逃脱跌停的命运,收于34.92元/股。

  对于股价的跌停,乐视网证券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前天创业板指数大幅跳水,而公司股票停牌;昨天,创业板指再次走低,补跌因素加上市场不振,公司股价走低在所难免。(记者 苗慧 实习记者 顾梦琳)

热词:

  • 乐视网
  • 基本每股收益
  • 补跌
  • 空方
  • 影视剧
  • 摊销法
  • 跌停板
  • 广告主
  • 季报显示
  • 复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