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联冠电极:管理彰显人性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16: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凝聚力是企业的生命力,要提高和增强这种内在聚合力,没有捷径,也没有灵丹妙药,更没有锦囊妙计,只有扎扎实实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提高员工的满意度,只有真心才能换来真情,只要把方方面面的工作都做好了,满意度自然会提高;满意度提高了,凝聚力必然增强;凝聚力增强了,企业当然能快速、健康地发展。

  古语云:得人心者得天下!在企业管理中多点人情味,有助于赢得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忠诚度。只有真正俘获了员工心灵的企业,才能在竞争中无往而不胜。

  正因如此河北联冠电极股份有限公司一直秉承这一观点,从厂区新建设备设施到员工的管理无一不采取人性化管理。厂区扩建,领导层考虑到员工利益,率先建起的是公司洗浴中心,员工的洗浴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食宿方面也为员工考虑细致周到,联冠会馆的崛起,既改善了员工的伙食及就餐环境,又在卫生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考虑到员工的伙食费问题,公司领导层决定拿出一部分利润慰劳员工,让员工每顿只花两块钱就能吃上热气腾腾的可口饭菜,并决定让食堂师傅每天为夜班员工供应饮食,让在漫漫长夜里继续奋战在一线的员工吃在嘴里暖在心里。炎炎夏日为给员工消暑公司免费为员工提供鸡蛋汤、绿豆汤,伏天还为特殊工种提供冰棍及雪糕……工作服及劳保用品的按时发放,员工的身体健康及个人卫生有了保障。公司还决定为每位员工每年做一次体检,并设有个人的健康档案。

  企业还鼓励一线员工在敬业的同时,向创新发展,鼓励他们与企业共成长,在创新中为企业奉献,在奉献企业中施展才智,并使之成为广大员工的自觉行动。开展岗位技术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评比“最佳班组”、“最佳车间”。以学习推动工作,以工作促进学习,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要让员工感到“人人能成才,处处有舞台”,让他们奉献才智,成就梦想,以创新创效、追求卓越为目标,做好每一项工作、关注每一个细节。在生产产品的过程中追求精益求精的同时,员工抱着神圣的信誉感、责任感和职业道德,给下游用户呈现一份满意的答卷。

  以上的种种无不彰显企业管理的人性化,让员工感觉到的不只是辛劳而是温暖。

  公司认为,提高员工的能力便是最好的善待员工,他们将会让每个员工在本企业工作三、五年之后,能力和实力都能跃上一个台阶。员工在这里感受到的不是企业摇摇欲坠的恐惧,而是不努力就会落伍的压力。

热词:

  • 联冠
  • 电极
  • 鸡蛋汤
  • 成就梦想
  • 员工利益
  • 聚合力
  • 凝聚力
  • 人性化管理
  • 个人卫生
  • 技术比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