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车市虽疲软北京车展依然火爆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张毅、陈玉明)4月25日北京车展正式开幕。4月23日和24日是新闻日,只对媒体开放。在过去两天的媒体日里,上百场新闻发布会扎堆举行,跨国车企及国内车企巨头纷纷亮相,上千辆展车及汽车模特华丽登场,把北京车展烘托得火爆异常,看不出一点车市疲软的迹象。

  经过十几年的高歌猛击,中国车市自2011年开始告别一路狂飙,进入平稳增长阶段。今年一季度,国内车市表现疲软,出现多年未见的同比环比双下降。

  中国已经连续3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汽车消费市场,并进入稳步增长阶段。中国车市的巨大商机和未来前景,带旺了中国的汽车会展业。北京车展作为中国最高级别的车展盛会,吸引了众多跨国汽车公司和国内汽车企业踊跃参展。

  有记者问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怎么看待本届北京车展。张房有认为,可以用规模大、档次高、人气旺来概括。

  本届北京车展,展览总面积达23万平方米,创北京车展历史上展会规模的新纪录,已经可以和全球车展面积最大的法兰克福车展相媲美。许多跨国汽车公司展台的设计和国际顶级车展一模一样。同台竞技的国内汽车企业展台也不比跨国汽车的差。不论展台设计水平还是展车水平,档次都很高。而且人气比国外顶级车展要旺得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本届北京车展组委会秘书长王侠对新华社记者说,全球所有汽车跨国公司全部参加本届北京车展,都将本届车展定位为最重要的全球A级车展。这些跨国汽车公司的负责人也纷纷来到北京助阵,除了为新车揭幕,还接受采访,大谈对华战略。国内汽车企业高管几乎全数出席。

  本届北京车展,自主品牌汽车成为最大亮点。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展台规模大。过去自主品牌的展台规模都很小,而现在自主品牌展台规模和布展水平都不亚于外国品牌,逐步出现了国际车企的雏形。

  二是自主品牌新车发布多。本届北京车展全球首发车120台,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36辆,自主品牌84辆,这些首发新车,既有传统能源汽车如吉利的全球鹰SUVGX7、东风裕隆发布的纳智捷 Master CEO等,还有比亚迪的第二代双模插电式混合动力汽、东风日产合资自主品牌启辰纯电动概念车。北京车展成为自主品牌的主舞台。

  三是合资自主品牌汽车集中亮相。车展前后,东风本田的思铭和东风日产的启辰相继上市并参展,再加上广汽本田的理念S1和上汽通用五菱的宝骏630,本届北京车展展出的合资自主品牌轿车达到4款之多。

  四是自主品牌汽车厂家在车展上首次发布新技术。以往车展,自主品牌只是展出新车型,发布汽车新技术的主要是跨国车企。而本届北京车展,自主品牌汽车也开始发布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新技术。本届北京车展,比亚迪除了发布新车型,还发布了最新的遥控汽车技术、第2代双模汽车技术以及充电技术等。

热词:

  • 北京车展
  • 全球鹰
  • 跨国汽车
  • 中国车市
  • 新车型
  • 汽车企业
  • 全球首发
  • 双模
  • 东风本田
  • 东风日产合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