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品牌房企积极备战"红五月" 目标指向刚需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一季度地产行业遇冷,大多数的品牌房企更将目光对准了5月,现在虽距离5月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但众多房企已经蓄势待发,专门针对刚需者的产品一批接一批,价格也是一降再降。专家预测,随着房企降价幅度加大,刚需者持续入市,传统概念中的楼市“红五月”有望在今年延续。

  投资客让位

  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房企对刚需者和首次置业者所以如此关注,有其不得已的原因。

  佳兆业总裁金志刚分析,经过近两年的调整后,房价平稳下降,投资客已基本撤离了房市,刚需客户成为房地产行业的主要需求对象。

  深圳多家地产中介监测的结果也显示,经过严格的限购,再加上目前的价格走势,投资客在深圳已经很难再“藏身”。

  世联地产首席分析师吴志辉透露,目前,深圳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客基本被“剔除”掉了。根据该公司监控的成交客户数据,目前投资客占比已经下滑至13.6%,接近2009年最低点7.5%,市场刚需成为成交的主导力量。

  “决战刚需将成为5月楼市的主基调。”金志刚表示,2012年宏观调控持续,政策资源向首次购房贷款需求倾斜,势必会引发房企对刚需客户的抢夺。

  刚需唱主角

  刚需者虽然成为市场主力,但他们的观望情绪浓厚。如何调动刚需者的积极性,就成了现在房企想得最多的事情。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因政策调控,众多房企自身的经营也面临很大压力。公开数据显示,在沪深30多家上市房企发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告中,约7成上市房企一季度出现净利润亏损,实现预增的仅6家。这也迫使他们在此轮刚需争夺战中铁定要“奋力一搏”。

  在一季度地产行业一片惨淡的情况下,二季度的顺利销售被视为房企全年任务达成的风向标,他们寄望于“抢收”二季度,因而对5月的销售极为重视。

  在深圳,很多房企已经开始通过降价来吸引刚需者入市。有房企甚至称,谁能以最快的速度抢到刚需客户,谁就能在这拨行情中获胜。

  目前,包括万科、金地、招商等在内的众多知名房地产企业已纷纷调整产品线,主推中小户型,以优惠的价格迎合刚性消费需求。比如,佳兆业就通过主打80—12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抓住首次置业及首次改善型客户。而阳基地产则专门推出1房1厅的户型,通过特别设计,迎合首次置业年青人的追求。

  业内人士称,房地产行业经历了10年的“黄金期”后,随着调控的不断深入,许多要素已发生变化,房地产公司应在中央调控和抑制投资性需求很坚定的情况下,把握掌握政策脉搏,大力关注刚性需求,尤其是首次置业者的需求。

热词:

  • 房企
  • 红五月
  • 佳兆业
  • 备战
  • 深圳房地产
  • 中小户型
  • 投资性需求
  • 藏身
  • 黄金期
  • 世联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