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正在研究制定全国基本养老基金投资运营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2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社部:正在研究制定全国基本养老基金投资运营管理办法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陈炜伟 徐博)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25日说,下一步要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完善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制度,制定社会保险基金监管条例,推进非现场监督和网络即时监控,加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政策研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在研究制定全国的基本养老基金投资运营管理办法。

  尹成基说,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快速发展的阶段,为了应对人口老龄化对养老保险的挑战,养老保险要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去年7月施行的社会保险法规定,社会保险基金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国务院规定投资运营实现保值增值。

  尹成基介绍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在研究制定全国的基本养老基金投资运营管理办法,颁布实施之后,要对委托投资运营的问题进行统一的调整。下一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对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模式、管理机制、政策措施等进行深入研究,抓紧制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促进基金保值增值,维护广大参保人的切身权益。

  尹成基说,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332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139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人数43万人。一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与去年底持平。

  据介绍,中国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中央财政加大就业扶持政策力度,2012年安排资金439亿元用于促进就业。

  尹成基介绍一季度社会保障工作时说,新农保和城居保试点工作进展顺利,16个省份已经实现制度全覆盖,10个省份统一实施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

  此外,社会保障待遇水平继续提高。中国连续第八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预计调整后月人均养老金为1700元左右。

  他还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做好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和工资指导线发布工作。目前,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深圳150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北京14元。四川、山东、宁夏、新疆等4个地区发布了工资指导线,基准线在14%左右。

热词:

  • 养老基金
  • 运营管理
  •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
  • 尹成基
  • 养老保险制度
  • 基本养老金
  • 全国城镇
  • 人力资源
  • 运营模式
  • 社会保险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