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改旅游齐助力 游资短炒罗牛山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2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杨现华

  继昨日罗牛山(000735.SZ)放量涨停后,今日该股再度封于涨停板,成交量再创近一年半以来新高。

  消息面上不难理解,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基础设施4月23日正式开工建设,这意味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迈出了第一步。同时海南的地价和房价在未来亦会有巨大的升值空间。基于此,A股市场上海南板块中最先被炒作的必定是拥有大片土地或地产的上市公司。有市场人士指出,目前海南省上市公司中,罗牛山储备的土地最多,因此罗牛山便被主力资金看做是最受益此次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上市公司。罗牛山的生猪养殖场遍布整个海南省,总会有不少因此而受益。因此罗牛山昨日开盘便被主力资金瞬间封于涨停板上。

  根据盘后的深交所交易龙虎榜可以看出,买入罗牛山的五个营业部席位中,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601788.SH)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以4884万元位于买入榜第一位,该营业部自4月以来7次登上交易龙虎榜,且以市场热点为主,炒作意图明显。而买入榜最后一位的财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温岭东辉北路证券营业部,更是赫赫有名的浙江老牌游资大佬所在交易部。买入前五名席位累计买入1.14亿元,而前五名卖出的席位仅卖出3670万元,买方实力可见一斑。

  而游资今日再度追捧罗牛山显然不仅仅是旅游岛概念这一个利好,罗牛山还受益于当下市场最热门的“金改”概念。罗牛山参股海口农商银行公司和三亚农村联社,被誉为海南金改第一股。其双重利好情况下被游资注意就不足为奇了。

  而在今日深交所盘后公布的交易龙虎榜中,罗牛山买入的前5名席位中,前2名依然与昨日一致,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和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江门堤东路证券营业部再次分别买入4893万元和2407万元,但该营业部同时也大笔卖出了5278万元和2615万元;而昨日买入席位第4,5名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601688.SH)成都南一环路证券营业部和财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温岭东辉北路证券营业部分别卖出了2399万元和919万元;卖出最坚决的则是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000776.SZ)云浮星岩路证券营业部,该营业部继昨日卖出1817万元后,今日再次卖出大笔3502万元。 游资昨天买入今日卖出,手法颇显凶悍。

  罗牛山4月25日收于6.03元,上涨0.55元,涨幅10.04%,连续两日涨停,成交量创2011年以来新高。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罗牛山
  • 游资
  • 短炒
  • 证券营业部
  • 涨停
  • 助力
  • 主力资金
  • 国际旅游
  • 上市公司
  • 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