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季度北京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14.3%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市商务委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836.1亿元,同比增长14.3%,吃、穿、用和烧类商品分别增长8.5%、8.2%、19.3%和8.3%。进入消费黄金季节,市商委组织的各项促消费活动也纷纷上阵,培育各类消费热点。

  年内拟办13期商品大集

  2012年市商务委将继续举办北京“各地商品大集”系列活动,一直持续到11月,每月组织一至两期。每期10天,全年拟安排13期。今年参加“各地商品大集”活动的地区不仅有山东、吉林、云南、山西、黑龙江、内蒙古、新疆、青海、西藏(拉萨)、江西等曾经举办过大集活动的地区,还有四川、湖南等首次参展的地区。

  今年首期大集——山东大集已圆满落幕,市商务委数据显示,现场销售达到1000万元。

  据了解,各地大集自2010年举办以来,备受市民关注和喜爱,去年举行的18期大集现场累计销售额达1.16亿元,签约洽谈金额高达16.27亿元,并有289个各地品牌通过大集平台进入北京市场。

  8000家餐饮企业齐促销

  近年来,本市餐饮业取得了长足发展,餐饮收入每年都呈两位数增长。市商务委最新数据显示,自2007年全市餐饮收入突破300亿元以来,每年跨上一个新台阶。2011年,全市实现餐饮收入772.4亿元,同比增长15.9%,高出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5.1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达到了11.2%。

  在餐饮市场,市商务委和市旅游委共同主办的“2012·北京国际美食盛典”也于近日正式启动,作为今年北京市拉动消费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活动不仅有8000家企业联动推美食,其中部分还有就餐享优惠活动。

  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美食盛典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方式。主会场将举办7项全市性的主题美食文化促消费活动,涉及中餐、清真和外国餐饮。区县作为分会场,将举办19项美食体验活动,包括:6项美食盛会、7项京郊美食体验和6个地区的盛夏狂欢啤酒节活动。

  今年的美食盛典活动从4月一直持续到10月底,参与企业多达8000余家。据记者了解,昨天,丰台区美食节在首地大峡谷启动;今天,市西餐美食节在大钟寺中坤广场开幕。

  朝阳时尚消费节办到年底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连续多年稳居全市之首的朝阳区也赶在五一节前启动朝阳时尚消费节,在市商务委支持下,以“Go朝阳购时尚”为口号的消费节持续至年底,这也成为朝阳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促销费活动。

  最引人注目的是,朝阳区商务委携手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共同推出的“朝阳时尚消费卡”,该卡既是信用卡,又兼有“消费优惠卡”的功能,持卡人可享受朝阳区内特别优惠,包括:店内消费折扣优惠;饮食类商户消费优惠;商场购物停车优惠;免费办理会员卡优惠等等。朝阳区商务委副主任王大鹏表示,除了民生银行自有的商户外,首批通过市商务委合作的商户包括蓝岛大厦、国美电器、居然之家等17家企业。

  “2011年北京市新批准外资零售店铺四成以上集聚朝阳区”,王大鹏表示,2011年朝阳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652亿元,完成增幅8%的目标,总量占全市的23.9%,连续多年稳居全市之首,以汽车消费为例,朝阳区汽车经销商占全市近半,时尚消费引领作用日益凸显,“而通过此次活动,今年朝阳区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增长12%,达到1800亿元”。

热词:

  • 大集
  • 社会消费品零售额
  •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 同比增长
  • 商务
  • 民生银行
  • 美食节
  • 朝阳区
  • 实现社会消费品
  • 时尚消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