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内库存逼近新高 期铜反弹或遭掣肘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一轮大跌之后,沪铜近期逐渐走出一波小幅反弹行情。但是,由于全球经济环境不佳,铜库存居高不下等多种因素,大部分机构对期铜反弹的持续性并没有抱太大期望。有分析人士表示,期铜跌势未尽,一轮震荡之后可能还会继续探底。

  沪铜震荡上行

  4月25日,沪铜全天高位震荡,收市小涨,市场成交量明显萎缩。数据显示,沪铜主力合约1208收于每吨57570元,比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0.17%,持仓增至16.42万手;沪铜1207上涨至每吨57590元,涨幅为0.1%,成交减半至15.45万手。

  受期铜价格影响,其他基础金属价格走势都有小幅上扬。沪铝主力合约1208收于每吨16170元,小涨0.19%;沪锌主力合约1208涨至每吨15565元,涨幅同样为0.19%。

  “从整个市场行情来看,期铜的波动幅度并不大,成交量也很小,明显没有方向指引。目前,市场的分歧集中在期铜是会经历一段长时间的震荡调整期,还是会继续下探。”倍特期货分析师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认为,铜市场基本面已经薄弱了很长时间,在没有更坏的情况出现下,未来走势还有待消息面的清晰。

  该分析师还表示,鉴于4月上旬期铜价格的大幅跳水,最近一些投机资金也在做短、多交易。“毕竟这两个月是铜消费的旺季,也对价格上涨有一些支撑。”

  国内铜库存隐忧

  尽管进入了铜的消费旺季,但是并不能完全抵消国内铜库存居高不下带来的负面影响。从国内铜的供需关系看,一季度总体呈现出供应继续增加,而消费呈现出相对萎缩的态势,缺乏往年那种现货备料的情况,随买随用的情况较为普遍。

  中金公司近期发布的报告指出,3月份精铜,中国进口量同比增长87%(初步数据),一季度累计同比增长80%,至107万吨的历史新高。

  不过伦敦LME铜库存近期持续回落。

  “一季度国内铜进口并不是正常需求,而是为了企业的融资。但是,铜最终难免经历一个去库存化过程,未来价格的走势就没有那么乐观了。”另有分析人士称,至少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初,铜的价格走势会有一个比较紧张的时期。

  “由于期铜刚刚经历了一轮大跌,所以短时间内风险可能不会太大,但走势无疑是很弱的。”上述分析人士表示,可能大部分投资者也希望先“坐等”一下美联储的会议结果。

  据了解,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4月26日)00:30宣布利率决议和发表货币政策声明。

热词:

  • 期铜
  • 铜库存
  • 反弹行情
  • 铜进口
  • 沪铜
  • LME
  • 铜市场
  • 铜消费
  • 主力合约
  • 期货分析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