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国综述:美联储重申维持政策不变,伯南克称QE3仍有可能性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4月26日讯日内早些时候美联储(Fed)公布议息会议声明,维持货币政策和利率不变,同时采取更多行动以助推美国经济复苏的意愿降低,但伯南克(Ben Bernanke)会后称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在必要时仍可能会实施。同时隔夜的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创3年来最大降幅,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再度受市场考验。

  美联储决议政策维稳

  此外,在美联储为期两天会议后发表的声明中,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重申,预料将不会最早于2014年底前升息,且本次会议对货币政策按兵不动。

  美联储还调整经济预估,以应对未来几年就业市场改善和通胀率小幅上升的局面。美联储修正经济增长预期,以及立场最为温和的联储官员改变对首次升息时间的看法,表明美联储采取更多行动以助推美国经济复苏的意愿降低。

  不过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会后表示,美国经济将如何发展依然存在不确定性,QE3仍是美联储政策选项之一。

  摩根士丹利认为,美联储的量化宽松规模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经济数据。有消息指出,美联储官员正竭力寻求在政策规定上达成共识,既不让投资者感到过度意外并引发市场混乱,同时又具有足够灵活性可以在经济或市场情况变化时进行调整。

  经济数据

  美国商务部周三(4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耐用品订单下降4.2%,创2009年1月以来最大降幅,2009年初时经济情势暴跌。分析师原预期3月耐用品订单下降1.7%。2月耐用品订单亦从初值的增长2.4%下修为增长1.9%。

  用以窥测企业支出计划、密切受到关注的数据美国3月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耐用品订单,月率下降0.8%,预期上升0.9%,前值由增长1.7%修正为增长2.8%。

  美国商务部指出,耐用品订单的下降主要体现在飞机制造领域,制造业复苏是美国经济复苏的重要推动力。

  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将在较长时期处于温和增长,美国工厂订货很难出现大幅回升态势,差于预期的数据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市场对美联储推出QE3的预期。

  美国市场

  美股方面,美国股市周三上涨,因苹果公司(Apple)公布较好的业绩报告股价上涨,纳指录得年内单日最大涨幅,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称有必要的时候将采取更多量化宽松。道指收升89.16点,报13,090.72点,涨幅0.69%;标普500指数收涨18.72点,报1,390.69点,涨幅1.36%;纳指上升68.03点,报3,029.63点,涨幅2.3%。

  外汇市场,美国时段公布了美联储4月央行利率决议,两者影响大不相同,前者令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上窜下跳,走势不明朗,不过随后伯南克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略微打压了美元。

热词:

  • 美国经济
  • 伯南克
  • 美国商务部
  • 美联储主席
  • 美国股市
  • 美国工厂
  • 美国耐用品
  • 耐用品订单
  • 前值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