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绿城“全民”卖楼告捷 3月销售额环比增逾倍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明报报道,负债沉重的内房龙头绿城(3900)3月起力推“全民卖楼”,董事长宋卫平更亲自挂帅。此招实时奏效,集团3月销售按月倍增至25亿元(人民币?下同),宋卫平单枪匹马已售出1亿。内房板块昨日A股和港股齐升,多达12只A股房地产公司涨停。

  宋卫平在多个不同场合表示,“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销售,争取更好地活下来。”为此,集团重组销售体系,招募223名经纪人,以酬金上不封顶广纳贤才;另一方面,实施全民卖楼,即公司任何人只要能够促成交易,便可提取高额佣金。执行总经理傅林江透露,绿城的成交佣金为楼价的0.8%至1.5%,此比例据称为内地行业水平的2至3倍。另有绿城高层透露,目前所有绿城的领导都在卖房子,而经纪人制度则大大增加了访客数量。宋卫平自己也表示,若未调整销售机制,“绿城一季度的销售额会下降一定比例”。

  绿城董事长 成卖力推销员

  《第一财经(微博)周刊》称,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宋卫平就成了绿城一名卖力的推销员。他会开玩笑让每个来见他的人给他介绍客户。宋卫平接受《都市快报》访问时称,“我加上办公室一共3个人,今年的任务是4.5亿,现在我自己已经卖了快1个亿,主要是蓝色钱江和西溪诚园,完成指标应该没有问题,总不能我这个董事长拖集团销售的后腿吧!”

  宋卫平:最黑暗日子已过

  谈及下半年楼市,宋卫平表示,“我承认,有一段时间,我的信心很受打击。那时,我常听一首歌《爱拼才会赢》,有句歌词“一时落魄不免胆寒”,让我很有感触。现在,随艄司情ê米,我的信心也开始慢慢恢复。对于下半年的市场,我还是比较乐观的。我想,最黑暗的日子已经过去了,至少,慢慢接近尾声了。”

  传同业效法其卖楼模式

  自从绿城高调启动全民营销,碧桂园(2007)等多间大型房企也传出部分项目采用全民卖楼模式。杭州、东莞、芜湖等多地全民营销风气大起,甚至杀入商业地产。绿城集团执行总经理傅林江表示,绿城卖的是中国最好的房子,不少开发商老总不住自己盖的楼,反而买绿城的楼,这是行内都知道的,全民营销可以让市场更了解绿城的价值。如此看来,全民营销未必适合所有开发商,也未必能够接力劈价潮,为开发商带来新的销售增长。

热词:

  • 全民
  • 卖楼
  • 卖房子
  • 绿城集团
  • 环比
  • 爱拼才会赢
  • 开发商
  • 都市快报
  • 涨停
  • 第一财经(微博)周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