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山西首富大手笔抛售山西证券股权被质疑违规套现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山西首富李兆会日前因大手笔抛售山西证券股权引发市场关注,被质疑违规套现。深交所发布的最新诚信档案显示,4月20日,李兆会一共抛售了500多万股,套现4050多万元。这已是去年11月以来李兆会第二次抛售山西证券。值得关注,这次卖出股票的时点,正好是山西证券公布2011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之前两个交易日。

  深交所公布的最新诚信档案显示,4月20日,李兆会通过他控制的山西海鑫实业股份公司,以竞价交易的方式减持山西证券500.88万股,成交均价为8.09元,成交金额共4052.12万元。当天,山西证券强势涨停并以8.10元报收。这是李兆会第二次大举减持山西证券。

  两次减持后,李兆会已从山西证券套现超过2.5亿元。限售股解禁后,股东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并未有特别之处,但值得注意的是,李兆会4月20日减持山西证券的时点,正好在利好消息即将公布的前两个交易日。4月24日,山西证券公布2011年年报,同时披露一季报,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4.79%。仅4月18日至4月23日四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已超过20%。

  根据证监会和深交所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董监高在定期报告前30天内,不能买卖本公司股票。根据2008年修订的《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定期报告除了年报、中报外,也包含季报。

  作为山西证券的董事,李兆会在年报和季报披露前两个交易日大规模卖股,是否涉嫌违规?

  山西证券董秘王怡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确实不太清楚股东有什么想法,他平时也不参与公司的日常管理。”至于李兆会此次减持股权是否有违规之嫌,王怡里则表示,将联系股东方面做进一步核实。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判断其是否违规,关键是看他的减持行为和现行政策有没有抵触,作为上市公司的董监高在公司发布重大信息前后一段时间属于禁售期,不能买也不能卖。如果报道内容属实,李兆会确实涉嫌违规。当然,违规的定性应该由当地证监部门来确定。

热词:

  • 山西证券
  • 套现
  • 李兆会
  • 股权
  • 山西海鑫
  • 减持
  • 桂浩明
  • 年报
  • 交易日
  • 深交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