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天晟新材:加大高毛利率产品比重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10: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益风电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

  近日,科技部公布风力发电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规划显示,特大型风电场建设和大规模海上风电开发将成为十二五期间风力发电科技的战略需求,规划风电新增装机7000万千瓦以上。此举将有力带动风电叶片的生产及其原材料结构泡沫的市场需求,作为结构泡沫行业的领军企业天晟新材将受益于此。

  天晟新材在结构泡沫材料领域,与戴铂及阿瑞克思并肩站在世界的最尖端,公司自行研发的Strucell结构泡沫材料是目前国内唯一投入批量生产的该类型新材料产品。PVC结构泡沫材料由于性能优越、价格适中的优点,被广泛应用于风电行业和船舶领域。

  董事长吕泽伟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2年,天晟新材将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加大高毛利率产品的比重,并不断将储备产品推向市场。

  调整产品结构 加大高毛利率产品比重

  有资料显示,2011年,中国新增安装风电机组11409台,装机容量17630.9MW,累计安装风电机组45894台,装机容量62364.2MW,年增长39.4%。业内人士分析,风电行业的发展已经进入了平稳增长阶段。

  根据国家十二五期间对风电行业的规划,风电发展将按照集中开发与分散发展并举的方式,推进风电大规模发展,增加风电在能源消费构成中的比重;加强海上风电技术研究,推进海上风电开发建设;加快风电产业升级,培育技术先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风电产业。到2015年底,风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亿千瓦,平均每年增加1200万千瓦,仅此即可带动结构泡沫需求1.44 万吨。

  天晟新材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一方面做好相关市场整合工作,通过与3A中国共同设立的合资企业 ,将销售形式调整为直销与经销相结合的模式,对行业内重点企业进行直销,加大成套芯材的销售比重。公司已分别取得中材科技及广东明阳对成套芯材的采购合同,采购金额预计为1.6亿元至1.8亿元。同时与中复连众及国电联合动力也在进行紧密的合作,争取2012年度完成国内风电叶片成套芯材50%的市场占有率。

  截止2011年底,天晟新材PVC结构泡沫材料年产能4500吨,公司将进一步扩大产能,PVC产能2012年年内达到7000吨。

  与此同时,公司加快了PVC结构泡沫在轨道交通、船舶等其它领域的拓展应用。2012年,公司将通过CIM车辆部件的成套供应,提高结构泡沫的应用点,实现车辆轻量化目标。吕泽伟介绍说,CIM事业部去年3月份成立,团队共有200人,产品广泛应用于城市轻轨。现有生产车间占地5000平方米,未来募投项目2期的土地一旦建成,大部件的生产车间将全面投入使用。通过与南车及北车合作,根本上从原来只卖原材料的材料供应商,转变成做轻型车辆成套设备加工一体化的制造商,这将大大提高公司的盈利及竞争力,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增添新的利润增长点。

  2012年,吕泽伟表示,公司仍将更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优化结构泡沫产品在整个产品中的比重,加速产品产业化的进程,对客户结构进行调整。

热词:

  • 天晟
  • 风电发展
  • Strucell
  • 比重
  • 毛利率
  • 风电机组
  • 新材料
  • 泡沫材料
  • 产能
  • 风电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