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两大油企“食言”食用油小幅续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1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粮油市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4月25日,全国各地的食用油价格以涨为主。“估计我国的食用油涨价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中证期货油脂油料分析师彭东杰表示。

  此前,受国家发改委约谈的金龙鱼、福临门两个国内食用油品牌曾声称,食用油调价将只涉及占小包装油市场不足20%比例的花生油和菜籽油,作为市场主力的豆油及调和油的价格将保持稳定。

  有业内人士表示,监测数据显示,国内两大食用油企业的声明正在落空,包括大豆油及调和油在内的我国各类食用油,正在用徐步慢跑的方式进入价格上涨通道。

  “其实食用油企业涨价也是正常的,因为包括采购、运输、人工在内的各类企业成本已经上涨了不少。”在彭东杰看来,食用油企业的各类成本都在涨,其终端价格不上涨很难持续。

  此前,《油世界》对外表示,阿根廷北部遭遇了至少是50年内最严重的一次干旱,因此将阿根廷2011/2012年大豆收成的预估值从4400万吨下调至4250万吨。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大豆期货也于本周二大涨1.9%,创2008年9月以来的新高。

  近段时间,在南美大豆减产和中国需求加大的推动下,全球豆类油脂价格不断走高。

  相关分析认为,在当前大豆产需关系紧张的背景下,大豆价格上涨的势头仍然可能延续一段时间。

  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农产品分析师邵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油料成本上涨、国际大豆减产导致国际油脂油料期货价格走高,在进口成本上涨的带动下,预计我国第二季度食用油价格上涨的压力较大。

  据悉,与新华社的监测分析结果类似,多部门公布的监测数据均显示,近段时间以来,我国各地的食用油价格正在出现连续性上涨。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一期(4月11日~20日)食品均价变动情况显示,4月中旬50个城市粮油价格以涨为主,其中,食用油价格涨势明显。

  据商务部监测数据,上周(4月16日~22日),我国食用油零售价格整体上涨,其中花生油、菜籽油、豆油价格分别上涨0.5%、0.3%、0.2%。此前一周的监测数据表明,我国食用油零售价格已经连续上涨,其中花生油、豆油、菜籽油价格比前一周分别上涨0.4%、0.3%、0.1%。

热词:

  • 食用油价格
  • 食用油品牌
  • 监测数据
  • 油世界
  • 油脂油料
  • 零售价格
  • 分析师
  • 菜籽油
  • 市场主力
  •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