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还款中的房贷族:不享受新首套房利率优惠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1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首套房贷款利率可谓变化多样,先是从年初上浮10%到2月份恢复到基准利率,再到如今的9折优惠,甚至部分银行出现了8.5折优惠利率等等。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幅度的调整使得许多已经开始还贷的借款者有些许的疑虑,是否每月还款的金额也会相应地发生变化?一些已享受利率优惠的房贷们担心是否会取消,而未享受优惠利率标准的房贷们比较关心是否会跟着新的优惠利率进行相应的调整。

  为了了解这方面的问题,记者采访了“伟嘉安捷”的专业贷款分析人士,专家告诉记者,从宏观调控政策的几次调整来看,历年来首次置业者贷款时经历过两次重点的调整。一次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笼罩下,首套房借款人享受7折优惠利率;另一次是2011年房贷政策比较严格时,首套房贷款人利率上浮10%不等。当首套房贷款利率产生新的变化时,对已经开始还月供的房贷族是否会产生影响呢?这需要具体分析:

  ●2008年首套房借款人享受7折利率优惠时

  案例:小张在2008年11月从银行贷款了80万元用来支付买房费用,还款期限为20年。小张按照享受7折后的利率每个月按时缴纳月供。至2012年有新的利率变化时,小张每月所还月供相较之前的多出了一部分,由于没有实时关注到利率变化的动态,导致小张对于多缴的一部分月供产生了疑问,是不是自己2008年买房时享受的优惠政策有所改动呢?

  专家分析:2008年的房贷基准利率为5.94%,下浮7折享受4.158%的优惠利率,从2008年到2012年至今,经历过五次加息。对于小张这样已经还了好几年月供的“老房贷者”而言,经历过几轮加息后,每年的银行利息都有所不同。但是,对于小张而言,曾经享受过的优惠折扣是永远不会变化的,只要跟随银行现行利率的脚步即可,所以小张不需要有所顾虑。

  ●2011年首套房利率上浮时

  案例:小王在2011年向银行贷款100万元,购买北京一处房产,还贷期限为20年。当时处于首套房贷款的高利率情况下,基准利率较之前上浮10%,那么小王在2011年首套房贷款的利率为7.755%。2012年初,北京最新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从2月份的基准利率再次下调到9折左右,个别银行甚至再次出现了8.5折优惠。小王认为自己在2011年高利率贷款情况下,应该享有2012年最新首套房贷款的9折利率优惠,但是专家却说其实不然。

  专家分析:根据银行的规定,还款中的房贷借款人不享有新的首套房优惠政策,即2012年新首套房贷款9折利率优惠。这是很多房贷借款人都容易产生的误区。对此,专家指出两点来告知广大的房贷者如何分辨误区:(1)借款人应该仔细阅读签署的购房合同,所有已成文的优惠条件都会在购房合同中有所体现,银行也会严格按照借款人的购房合同中优惠条件来核定借款人的月供额度;(2)房贷借款人所缴纳的月供金额是随着银行的现行利率变化而变化,借款人享受的优惠政策或者未享受的优惠政策是始终不变的。

  根据专家的建议,还款中的房贷借款人不必担心自己首套房贷款政策的优惠条件变动,借款人所享有的优惠政策是一直保持不变的,所缴纳月供金额的变动是随着当下银行的利率起伏来发生差额。同样,还款中的房贷者不享受新的首套房贷款优惠政策,即使借款人是在银行利率较高的条件下购房,专家建议在较高利率条件下购房的借款人可以尝试提前还贷的方式来缓解月供压力。

热词:

  • 套房
  • 借款人
  • 优惠利率
  • 房贷族
  • 还款期限
  • 月供
  • 2008年
  • 优惠幅度
  • 优惠政策
  • 基准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