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养老金入市箭在弦上 专家称将长期利好资本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人保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的观点,他表示说人保部将会会同有关的部门继续对养老金投资的方式以及运营机制、政策措施进入深入的研究,抓紧制定基本养老金基金投资管理办法,也就是说养老金入市可能就是箭在弦上了。这对于市场会有什么样的利好作用?融资中国的总编辑方泉来做分析。

  方泉:尽管不能说养老金入市是箭在弦上,但是养老金的方向是明确的,而且对资本市场来说是一个长期的利好。

  主持人:应该说我们看到最近市场也是受到多种利多因素的影响,有一个从底部爬升的过程。对于种种的利好,包括我们也看到多部委也谈到未来可能会有小幅的提升等一系列的因素,会对于二季度我们市场是不是有一个向上推动的作用?

  方泉:我回答是确定的,二季度所有的利空因素在逐渐消化的过程,所谓利空因素大体上是对经济形势的判断,投资进出口还有消费都是在一季度达到了不太好的局面,也就是经济增长的增速下滑。但是这种经济现实正在成为过去,随着我们流动性的逐渐释放和经济形势的逐渐好转,二级市场和依托的背景也会越来越好,这是其一。其二,证监会层面正在做IPO改革、强制分红制度改革等,为资本市场的制度变革提供了稳步向上的保证。

  主持人:我们也看到从一些数据的角度来说,包括我们看到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一季度工业投资是超过了两万亿,同比增长了超过两成。同时央行的数据说,三月末的全部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也是同比增长了15%,一系列的实体经济的转暖。这种增加对于未来的市场是不是从资金面上有实质性推动呢?

  方泉: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流动性的释放,流动性的释放还是属于低于预期的状态。如果流动性释放出现了较大变化,那么资本市场的二季度乃至三季度的强劲表现就指日可待。目前降准是一个重要指标,在连续几周大家预期的降准没有发生,说明什么问题?说明短期内流动性释放的信号还不是很明确。我觉得会在二季度会逐步的实现,因为经济的状况已经筑底,随着流动性的释放,保证今年的经济增长还是一个重要的经济工作目标。

热词:

  • 养老金入市
  • 利好
  • 资本市场
  • 流动性
  • 经济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