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风商用车公司携全明星车型整体亮相北京车展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15: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4月26日讯 中国最大的中重卡制造商——东风商用车公司,今天携旗下东风新天龙、东风大力神、东风天锦及东风校车等全明星车型,整体亮相第12届北京车展,以“ECO LIVE”绿色生态理念,展示多项节能环保和安全等方面前沿技术的应用与发展。

  此次车展,东风商用车公司总共有六款主力车型参展:天龙6X4 大马力牵引车、天龙欧V集成6X4牵引车、大力神全驱6X6油田特车、欧V大力神工程车、天锦快速物流运输车、东风长头校车。此外,还包括完全自主开发的国IV大排量重型柴油发动机和欧V柴油发动机等核心动力总成。

  随着排放等法规的愈发严格及物流行业对高效运输的不断升级,节能环保、高效可靠的车型越来越受到用户的重视。东风商用车公司作为国内商用车领域自主研发技术领先者,致力于以新技术实现节能减排和环境改善,在产品上积极研究混合动力、轻量化、能量回收等技术,全方位提升主力车型的生态性和经济性。

  东风新天龙重卡成为展会的焦点,新天龙基于“ECO LIVE”绿色生态理念进行产品升级,通过改型驾驶室、13L大马力国Ⅳ排放发动机、发动机冲焊蹄制动器、可调节扰流板等新技术和新配置的应用,受到市场和用户的更多关注。上市6年来,东风天龙在广大客户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销量不断攀升,至今累计销售突破30万辆,行业市场占有率第一。“天龙”商标已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成为首个入选的商用车行业子品牌。

  在东风商用车公司重卡产品谱系中,东风大力神适用于工程项目、中短途重载运输,可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整合不同的驱动型式和配置选择,为客户提供最佳的运输解决方案。本次车展展出的大力神全驱6X6油田特车和欧V大力神工程车,匹配国际领先的发动机,高可靠性能悬架、车架、传动系统,工程花纹轮胎、金属挡泥板,具有高品质、高通过性、低重心等优势,诠释了其专业领域价值标杆的特征。

  具有“中卡价值标杆”称号的东风天锦,此次展出1台快速物流运输车(带车厢),采用轻量化设计,具有高效、高品质、轻量化的特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与同类产品相比,东风天锦在操控性和驾乘舒适感方面更趋智能化、人性化,为司机提供高品质的汽车生活。

  首次在车展上展出的东风长头校车,采用国家校车新标准要求的“矩型钢封闭环车身结构”,严格按照美国校车的标准制造,达到整车重量与结构强度的最佳匹配,具有较好的抗顶压和抗翻滚的特性,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因车身变形对幼童的伤害,安全是这款长头校车的最大特征。

  拥有经济性(Economy)、生态性(Ecology)和卓越性能作为“ECO LIVE”的三大特征的东风天龙、东风大力神和东风天锦系列产品,体现的社会价值便是低碳环保、绿色可回收和经济节能,受到国内外用户的喜爱。今年第一季度,东风商用车公司销售中、重卡5.7万辆,其中,重卡销售超过4万辆,月均超万辆,继续领跑国内中重卡行业。

热词:

  • 东风商用车
  • 北京车展
  • 全明星
  • 车展展出
  • 天龙
  • 校车
  • eco
  • live
  • 大力神
  • 中国驰名商标
  •